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中彰投

TOP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大法會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9-04 00:00:18 | 作者:彰化縣 / 張辰卿 | 來源: |

國際嘎檔巴--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協會大導師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接受台灣及大陸各大媒體專訪時表示,火供可以淨化我們的身心。現今社會,大都是為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大多數人的利益,所以紛爭不斷,這都是心態的問題。我們的心量要放寬,放廣。以眾生平等,以大慈大悲的精神幫助所有眾生。同時推動向善、向上的精神,為社會樹立正確的風氣。



左起:臺灣中華書學會長   張炳煌、慧吉祥大活佛空軍大學前校長夏瀛洲上將伉儷

 

與會貴賓有:中華民族團結學會夏瀛洲上將、中國佛協會常務理事释淨耀大法师、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董事長、彰化縣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協會董事長張世良博士、中國北京書畫院張惠臣院長、全球中華藝術文化薪傳獎歷届得主聯誼會前會長丁锦泉教授、臺灣中華書學會張炳煌會長等數百位各界名人。在大活佛帶領下,來自總統府的代表、政要及軍界代表、企業及社團代表、民意代表、文化界代表、彰化縣代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代表等紛紛依次進行供佛儀式及公祭,上供下施,撫慰烈士在天之靈。

 

中國北京書畫院張惠臣院長在貴賓致辭中說,抗日的精神要繼承下去。今天參與如此隆重的公祭活動,即興作詩跟大眾分享心中的感慨,“乙未抗戰過百年,中華英烈昭人寰,民族英靈垂千古,時代光耀八卦山。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董事長張世良博士,他說身為地方長官,在15年的服務中,第一次有人為八卦山戰役做公祭,為抗日保台的英烈舉辦這樣的追思活動,所以非常感恩大活佛。

 

公祭之後,由大活佛主持的火供正式開始,所有的上師及猷钆士,穿上天衣,手搖法器,陣容龐大,跟著大活佛一起念誦火供儀軌,為乙未戰爭暨兩岸抗戰追悼英靈做加持。很多參與的台灣信眾是第一次參加火供,大家從開始的好奇,到後來的讚歎,直至全程參與,法喜充滿。最後,大眾依次排隊,接受依尊 慧吉祥大活佛之加持,公祭圓滿結束。



[上一篇]忠泰集團「MOT 明日聚落」台中館.. [下一篇]2015台中旅展「首都飯店」五館聯..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