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偏遠學校送有機 契作農友就甘心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4-03 18:06:26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拜訪三峽區德興有機生態教育農場,感謝農友送有機菜到三峽區偏遠學校,並與民義國小三年級小朋友一起體驗採收蔬菜的喜悅。有機農友蘇興李20年前開始在三峽區大豹溪旁的德興農場種植有機蔬菜。農場面積5公頃,是新北市最大的有機蔬菜農場。



 

早期有機觀念還不普及,因此創立了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專門協助農友有機驗證。從100年新北市開始推動營養午餐吃有機蔬菜,為了偏遠學校無法送達,大傷腦筋的時候,蘇興李一口答應幫三峽區7所偏遠的學校送菜。



 

有的學校蔬菜量才9公斤,連油錢都不夠,他也願意送。蘇興李說「禮拜四最忙囉!除了種菜外,還要送菜到學校廚房,雖然累,但看到下一代吃到自己種的菜,還能夠認識有機栽培理念,一切的辛勞都值得了!」



 

朱立倫3日到蘇興李的農場體驗有機蔬菜從田間生長到採收的過程。並且與民義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一起體驗下田採收蔬菜。小朋友看到平常吃的蔬菜生長過程,覺得新奇又開心。答應市長回去一定把菜吃光光。朱立倫表示,感謝我們有機農友辛苦栽種,才能讓新北市的小孩子吃到安全健康的有機蔬菜。



 

目前全台契作有機農友已經達86戶、契作面積515公頃。除了一天的有機蔬菜以外,今年開始其他四天也會提供吉園圃蔬菜,讓孩子吃的天天都安心,也歡迎更多的農友加入安全農產品的行列。



 

農業局表示,為了鼓勵農友從事有機生產,由新北市農友優先提供,目前109所自立午餐學校中,28的蔬菜由本地農友供應,新北市通過有機驗證的農友也成長到145戶、153公頃,包含有機蔬菜、茶葉、綠竹筍、文旦柚等。農業局也提供包含有機肥料、機械、溫室、租地的補助,讓更多農友可以投入有機生產。







[上一篇]環保追思 新北提出紙錢3燒「不要.. [下一篇]泰國、緬甸、印尼、新加坡四國潑..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