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環保追思 新北提出紙錢3燒「不要燒、減少燒、集中燒」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3-31 11:36:22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清明節即將到來,新北市環保局鼓勵民眾以「不要燒」、「減少燒」及「集中燒」方式來減少紙錢焚燒量,民眾可透過專屬網站辦理電子追思,或於掃墓祭祖時盡量 減少焚燒紙錢,或將要 燃燒的紙錢放入紅寶袋送至掃墓服務站集中,以減少空氣污染物產生及避免火災發生。統計 100 年至 102 年清明期間紙錢集中燒 153 公噸,共減少 18,941.4 公斤 空氣污染物直接逸散至大氣中。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前些日子新聞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受到嚴重霾害,造成霾害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工業燃燒、汽機車排放及露天燃燒等所產生污染物累積到空氣中,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加劇霾害影響嚴重性。臺灣每年 4 月清明期間,易有濃霧等擴散不良情形,感覺空氣悶悶的,此時若大量露天燃燒紙錢,污染物滯留於空氣中,會造成天空看起來灰濛濛的現象。此外,露天焚燒紙錢除了可能造成霾害影響外,其中的懸浮微粒 (pm 10 )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及多環芳香烴化合物 (pahs) 等污染物,若短時間大量吸入, 對 敏感族群、老人或幼兒等抵抗力較弱者 ,容易導致 氣管炎、肺炎及 呼吸道 感染等類感冒症狀,也會提高致癌風險。 




環保局特別鼓勵民眾可透 過民政局架設新北市電子追思網頁 來進行祭祖儀式 ( http://www.kipupu.com/home.html ) ,以徒手祭拜及追思留言等「不要燒」紙錢的方式,來表達對親人的思念;另可購買大面額紙錢或環保紙錢「減少燒」,誠心誠意不打折;或是採「集中燒」,將欲焚燒之紙錢放入本市紙錢紅寶袋,並寫上祖先的名字,交由 掃墓服務站集中,嗣後環保局會派遣清潔隊至各服務站收取,送往已淨爐的焚化爐焚燒。環保局再次呼籲,為了維護民眾健康及生活環境,請支持本市「不要燒」、「減少燒」及「集中燒」政策,可達到慎終追遠緬懷祖先,亦同時兼顧環境空氣品質。



[上一篇]周六相揪柚八里 柚花健行 齊步走 [下一篇]偏遠學校送有機 契作農友就甘心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