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旅遊美食

TOP

2011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大展 18日世貿登場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1-03-09 20:16:41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雖說全球原物料「漲」聲響起,但顯然沒有影響國內烘焙業者的精益求精的決心,今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的徵展數字不但高達 655 個攤位,更因為期間舉辦多項大型賽事,被譽為是本年度亞洲烘焙業最值得期待的盛事。2011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展前記者會於 9 日假世貿一館 2 樓第三會議室舉行。包括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張國榮  理事長、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烘焙展主委  吳官德  副理事長、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尹玉仙  名譽理事長、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茂廷  以及甫獲得台式甜麵包四大天王入圍得主等人都出席這場盛會!

 

           

                   台式軟麵包四大天王與第三屆加州葡萄乾創意作品齊聚ㄧ堂

 

今年大會以歷久不衰的台式甜麵包四大天王:菠蘿、奶酥、蔥花、紅豆麵包為主題並分為古典與創意兩組;古典組強調傳統古早味及在地食材的結合,創意組則以健康取勝,強調富含鐵質及可抗自由基的加州葡萄乾為主要材料,展現台式麵包全新風貌。今年參與競賽的店家來自全省烘焙名店,且初賽結果均已出爐,得獎作品並在記者會現場展示。活動開場首先邀請到十二位得獎師傅親自上場擔任食尚烘焙秀的主角,包括台式軟麵包四大天王烘焙大賽金獎康久果子工坊  林育瑋  師傅;銀獎淺野屋烘焙坊  曾俊憲  師傅、伊薇特烘焙  吳易璋  師傅;銅獎世運食品  游佳倫  師傅、彩糖屋  宋孟謙  師傅、法蘭司蛋糕  謝靖峰  師傅,以及第三屆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大賽金獎非凡精緻蛋糕  周典儒  師傅;銀獎耶里食品  林志鴻  師傅、幾分甜  陳正剛  師傅;銅獎幸福蛋糕坊  許俊乾  師傅、毅盛歐式烘焙  陳皇濱  師傅、楊菓子烘焙屋  楊欣怡  師傅共同演出此外,同心圓企業社與工研院合作研發的蛋糕機器人,也在記者會首次公開亮相並在現場題字作畫,獻上對本屆烘焙展與建國百年的祝福。

 

           

                                           十二位烘焙精英好手聯合創作

 

記者會現場除了展示主題麵包之外,主辦單位還邀請到多家具有特色的參展廠商共襄盛舉,從各店家所推薦的商品當中不難看出今年的「食」尚趨勢,像是港記酥皇店的金燕鳳梨酥,一顆要價近一百五十元台幣,不但以燕窩入餡,還用金箔作點綴,令人為之「驚艷」。另外還有愛斯強尼夢幻土司坊挑戰全台最貴,使用市面上買不到的有機櫻桃乾,製成一條售價 400 元的吐司,堪稱吐司界的夢幻逸品;益得食品則全球首創,將魚肉製成鮪魚蛋捲,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聖比德蛋糕更發揮創意,將上班族最愛的焦糖口味爆米花做成牛軋糖,除了牛軋糖的濃郁奶香,還吃的到爆米花顆粒!

 

           

                       國人研發自製蛋糕彩繪機器人於展前記者會首次亮相

 

主辦單位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國榮  表示: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不單是全國烘焙業者嶄露頭角的最佳舞台,也已成為產業各界爭相參與的指標性年度盛會。爲了提升台灣烘焙業者的技術與耐力,今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更特別舉辦多項國際性的交流賽,提供國內烘焙業者一個與世界接軌的絕佳平台。雖然今年開始面臨全球原物料的波動趨勢,但是全體烘焙業者堅持與民眾站在同一陣線,誓言維護消費者吃的品質與口味,更期盼帶給社會大眾源源不絕、百花齊放的創意與驚喜。

 

2011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即將在 3 18 假台北世貿一館以「台式四大天王麵包巨型圖騰」隆重開場。爲彰顯台式麵包四大天王的地位與尊榮,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烘焙名店的師傅以及數十位工作人員,使用上百顆經典台式麵包,以近一個月的工作時間完成這幅讓人嘆為觀止的巨型圖騰。除此之外,開幕秀也邀請到行動藝人飾演四大金剛秀為典禮增添動感氛圍。

 

今年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總共規劃了包括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商品主題館、烘焙名店街、比賽區、舞台區以及各具特色的廠商攤位區。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主題館將展示第三屆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大賽中各店家所精心研發的創意麵包。主舞台區除了有獎徵答,還精心準備激戰骰子樂與民眾同歡,要幫消費者進行省錢大作戰;而廠商攤位區的店家則誓言抗漲,提供的眾多物超所值的精美商品與折扣活動,這些好康好玩的都在烘焙展期間才獨有!

 

比賽區重要的賽程除了台式軟麵包四大天王達人爭霸賽以及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達人爭霸賽令人引頸期待,多項國際性賽事也備受矚目,像是UIPCG青年盃世界錦標賽台灣區代表選拔賽以及兩年一度的WCM世界巧克力大師賽亞太區代表選拔賽,都使今年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更有看頭!

 

台式軟麵包四大天王達人爭霸賽不但要選出今年的傳統台式麵包烘焙達人,另外三星地區農會也將量產三星蔥醬創意麵包達人所研發的三星蔥醬,並推廣到全台市場;而在加州葡萄乾創意烘焙達人爭霸賽中脫穎而出的健康創意達人則可前往美國CIA加州廚藝學院進行研修,跟最新的國際技術接軌。

 

繼吳寶春、施捷宜之後,新一代「台灣之光」─ 2012 世界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隊也將在今年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進行示範表演賽,而 UIPCG 青年盃世界錦標賽則會選出烘焙界新秀代表台灣,前往巴西爭奪世界冠軍;素有巧克力界奧林匹克賽美譽的 WCM 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也爭取到今年亞太區代表選拔賽的舉辦權,參賽者包括台灣的  鄭吉賢  師父以及來自中國、澳洲、印度、新加坡等 4 國的代表共計 5 名選手進行亞洲區代表權的賽程,勝出的選手將前進巴黎角逐  2011 世界盃巧克力大師的桂冠榮耀。

 

2011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時間 2011 / 3 / 18 - 2011 / 3 / 21 每日 10 : 00 - 18 : 00

地點 : 台北市世貿一館

票價 : 全票 200 優待票 100 ( 12 歲以下孩童、 65 以上老人持殘障手冊及持 100 元門票折價券者 )

佰元折價券可至 http://www.tibs.org.tw/下載

 

 

[上一篇]西堤春饗美食節 微笑花腦袋送給您 [下一篇]白色情人—周周抽王品牛排情人饗宴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