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兩岸新聞

TOP

第三屆黃公望兩岸文創設計大賽結果揭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7-30 15:39:20 | 作者:台北 / 張辰卿 | 來源: |

729日,“解構榫卯 寫意東方”第三屆黃公望兩岸文創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江蘇常熟國際飯店舉行。東南大學藝術學院瞿瑩的《山石、山面》在279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金獎,獲得獎金人民幣5萬元(新臺幣20萬)。銀獎由臺灣南華大學洪詩敏的《無我-Anatta-》獲得,銅獎由香港理工大學宋濤的《竹林(落地燈)》獲得。另有29件創意作品分獲優選獎、人氣潛力獎、團體獎、指導老師獎、優秀獎,118件作品獲入圍獎。



常熟市委副書記韓衛兵與得獎者合影

 

本屆大賽以“解構榫卯 寫意東方”為主題,以經典之結構推動文脈傳承。“解構榫卯”其實是追求完美緊密的結合,本次第三屆彙聚大陸及港澳臺地區75所高校279件作品參賽,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太大學、臺灣清華大學、臺灣藝術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知名學府的加盟參賽,令本屆大賽創意紛呈,倍添精彩,又一次印證了設計大賽的迴響與成功。



主辦單位與得獎者合影

 

兩岸高校文創論壇於今年323日在臺北舉行,論壇邀請六位兩岸木藝重量級教育家作主旨演講,具有深度的學以致用傳承使命。今年715日,首屆臺灣大學生常熟實習營在常熟東方紅木家俱藝術館開營,來自臺灣大學、中正大學、義守大學、成功大學等9所高校的15名大學生將在常熟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其中10名臺灣大學生來到東方紅木家俱有限公司,跟著木雕師傅學習紅木傢俱及工藝品的淺刻、浮雕、鏤雕傳統工藝技法,體驗匠心設計製作,並一起製作此次兩岸文創設計大賽團體獎作品《美好食光》,共同將文創設計作品落地轉化為產品。



民眾參觀學生參展作品

 

東方紅木家俱藝術館館長姚向東說,作為一個全心致力東方美學再造與展現的文化企業,與兩岸高校建立了“一企多校”模式,通過兩岸文創設計大賽、兩岸高校文創論壇、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動建立了兩岸校企交流平台,選拔優秀的學生加入兩岸技能大師工作室,培養專業的設計和技能人才。未來,希望透過“寫意東方”的價值精神,讓創意能更自在的飛翔,吸納更多新創設計力量傳承東方美學文脈。




[上一篇]李康、許雅涵《獨步》前導 海南首.. [下一篇]雅涵生日撞情人節 大連直播代言紅..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