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2016 「雪碧」射手訓練日 高校神射手齊聚一堂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6-02-22 15:49:30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長期致力於推廣籃球運動的「雪碧」,今年巡迴全台高校,舉辦「懸賞最強射手接班人」三分球大賽,從全台超過400支隊伍中,選拔出各校三分球王與潛力射手。為了培養年輕世代的潛力射手,更舉辦「2016『雪碧』射手訓練日」,特別邀請「台灣飛人」陳信安與SBL現役射手林書緯擔任夢想導師,為來自台灣各地的高校神射手,特製三分球訓練菜單,找出神射手接班人!前中華隊最強射手陳信安退役後,首次開課傳授投籃心法,將獨家三分秘技傳承給潛力十足的高中球員們,而SBL現役球員林書緯則特製美式菜單,並分享投籃訓練的心路歷程,為年輕的射手們打氣,勉勵高中球員們在最後決賽奪得佳績!



 

「『雪碧』懸賞最強射手接班人」活動夢想導師陳信安,在2014年退役前,是中華隊首席戰將,在各大國際重要賽役中,陳信安常以神準的三分球為中華隊奠定勝績,更曾在SBL戰場上,單場飆進11記三分球、豪取52分打破當時紀錄。他在退役後暫別籃球場,今特別出席「2016『雪碧』射手訓練日」擔任夢想導師,尋找未來的射手接班人,同時也首次公開授課,與潛力無窮的高中球員分享自己的投籃心法。




陳信安在訓練過程中,特別強調投籃時全身的協調性,陳信安說:「對我來說,投三分球最重要的就是找到相同的身體的節奏,所以我特別在菜單中,加強訓練全身的協調性及穩定性。」陳信安也提到只要保持穩定性,「不論我站得多遠,籃框對我來說,就像海一樣寬。」訓練過程中,陳信安不僅親切指導球員,更小試身手,重現「台灣飛人」在球場自由揮灑的經典畫面。



 

另一位夢想導師則由新生代射手林書緯出任,長期接受美式訓練,此次規劃獨門訓練菜單,傳授台灣選手們美式的練投技巧。林書緯除了細心調整小球員的姿勢外,也特別強調信心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他說:「投籃最重要的除了姿勢,也要有很強的自信,才能在比賽中對抗壓力,在關鍵時刻投進致勝三分球!」林書緯也特別以美式訓練的概念,與陳信安規劃出不同的分站訓練,讓球員們以趣味的方式學習。




不僅是籃球技巧的指導,兩位導師也分享了自身練球的心路歷程,透過自己的經驗,鼓勵這些年輕學子,勇敢追逐籃球夢。其中,在上周賽程剛拿下SBL生涯新高28分的林書緯說:「記得我小時候第一場正規比賽的得分,就是三分球;一直以來我都很重視投籃練習,也許我身材條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對自己的投籃準度有信心。」林書緯也強調三分球在賽場上的重要性,「三分球不僅是強力的攻擊武器,更能將球賽推向更高的水準。」藉此勉勵高中球員持續苦練三分球。



 

在訓練的過程中,兩位導師看到學員們認真聽講、踏實的演練,陳信安在場邊表示:「看到這些高中球員對籃球夢想的堅持,真的很感動!希望能幫助到他們接受更專業的訓練,提升這些選手的能力,也祝福這些選手能在決賽投出佳績!特別是要感謝『雪碧』舉辦這樣的活動,為這些熱愛籃球的高中生,提供更多的管道與舞台,讓他們堅持夢想、努力不懈。」





[上一篇]2016香港航空扭蛋路跑 地表上最期.. [下一篇]張鈞甯成為adidas全新女子訓練系..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