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結束賽季 詹家姐妹休養生息拚奧運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11-10 20:29:56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台灣網壇姐妹花詹詠然和詹皓晴10月底在新加坡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年終賽4強止步,風光結束今年賽季,詹詠然10日出席活動時透露,在新加坡時,WTA的醫生就有檢查並建議不要再比賽了,未來會在台北長庚接受治療、復健,為明年賽季和奧運資格備戰。



台灣網壇姐妹花詹詠然(左)和詹皓晴(右)與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總召 林瀛洲 醫師(中)合影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下的詹詠然和詹皓晴,今年2月芭達雅女網賽合作後,短暫分道揚鑣,是7月底之後才再度攜手,兩人也沒想到世界排名攀升的那麼快,「一開始沒有把年終賽設為目標,是以明年奧運資格為主,主要是下半年幾個大比賽打的不錯。」姐姐詹詠然透露,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決定再度攜手,但一開始沒有搭的很好,姐妹有爭執、有鼓勵,畢竟比賽是長期的,也讓兩人更加緊密。妹妹詹皓晴也說,兩人在球場上難免有情緒,但說好只能不高興幾秒。

詹詠然目前WTA女雙世界排名第7名,詹皓晴則是WTA女雙世界排名第12名,相當有機會明年攜手一起前進奧運,詹詠然則是已經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當時和莊佳容攜手止步女雙第二輪。詹詠然很開心可以和最親的人一起朝奧運目標邁進,而詹皓晴更是期待第一次踏進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以往兩人結束賽季後短暫休息就會出國冬訓,今年則是獲得廠商贊助機票,讓教練來台灣指導,不用在外奔波,相當感謝球迷、贊助商一直以來的支持,希望明年用實質的成績報答大家。

關於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2014年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助選手屢創佳績,該計劃2015年醫療服務團隊專屬菁英防護員由7名增至12名,照顧運動員由24位增為33位個人選手,以及原有的3個運動團隊,涵蓋網球、羽球、跆拳道、體操、田徑標槍、柔道、舉重、拔河、籃球、桌球、高爾夫、鐵人三項與身障健力等,預算也比去年多了約新台幣1000萬元。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從2014年起實行,結合公益贊助、整合性醫療、正確防護、即時關懷、健康管理、教育研討六大元素,預計10年內投入超過3億元的資源,組成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隊,協助選手保持戰力。     
 



    
[上一篇]adidas 全新清綠配色Ultra Boost.. [下一篇]adidas 101 球場 2015年升級成為..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