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臺灣自行車節奧運金牌將來台挑戰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10-27 23:18:30 | 作者:台北 / 張辰卿 | 來源: |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5臺灣自行車節,登山王KOM挑戰活動,於1030日上午630分,從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從海拔0公尺到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挑戰性如此高的路線,為世界上少數且稀有的路線,被稱為天堂路。



2015台灣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30日登場  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過去三年,FdJ車隊Jeremy RoyEuropcarAnthony CharteauORICA GreenEDGE 車隊Simon ClarkeTiffany Cromwell等世界級名將,都曾來台體驗這條天堂路。今年的活動一樣是高手雲集,除新科環西班牙自由車大賽登山王西班牙車手Omar Fraile外,2012倫敦奧運男子自由車全能賽金牌丹麥LASSE NORMAN HANSEN,也確定將來臺挑戰,這也是首次有現役奧運金牌來臺參加KOMLASSE NORMAN HANSEN為丹麥人,1992 2 11日出生,身高 180公分,體重 75公斤,14歲開始練車, 2011年加入Concordia Forsikring-Himmerland車隊,2012年勇奪倫敦奧運自由車場地賽男子全能賽金牌及UCI自由車場地錦標賽銅牌,2014年開始轉入職業,效力於Cannondale-Garmin職業隊(世界一級車隊),一年當中有兩百多天都在世界各地進行訓練、比賽,並在同年環杜拜國際自由車賽拿下個人總成績第三名,今年在環Alberta大賽第五站掄元,幾周前甫在丹麥全國自由車錦標賽勇奪領先男子組計分賽冠軍。

 

「臺灣史上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曾在太魯閣國際登山賽二連霸,2014年也在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總排名第七,國內排名第三,不愧為史上最強素人車手。另外,臺灣首位加盟世界職業車隊車手馮俊凱今年也不會缺席,2014年在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並在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以3小時441968總排名第五,國內第一。 今年的焦點之星張偉顗,在2015台灣KOM-登山王之路」體驗賽,以4小時55分封王。期待他在正式比賽中有更亮眼的成績。女子組的部分,國內知名選手郭念雯、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女子團體追逐賽銅牌得主、7月份在南韓的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女子個人全能賽拿下金牌的曾筱嘉,最後介紹的是有「海派甜心登山王」之稱的秦欣,在2014年臺灣登山王挑戰中,以4小時4304秒拿下台灣女子選手最佳成績。

 

舉辦第4年的KOM已經在國際間建立極佳品牌,更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之一,列為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的經典,讓臺灣的美走向國際,成功的行銷臺灣觀光於全世界。精彩的國際自行車活動,邀您一同參與見證,同時也一塊感受臺灣之美!2015臺灣自行車節相關活動訊息:台灣騎跡網站 http://taiwanbike.tw/


[上一篇]秋老虎來襲 多運動提升免疫、杜絕.. [下一篇]長庚運動員補助計畫等你來報名!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