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盧彥勳激戰TOMAS BERDYCH落敗 止步於八強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9-27 19:28:56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盧彥勳在連兩天雙戰之後,今天單打八強賽,面對大魔王,大會第一種子TOMAS BERDYCHTOMAS BERDYCH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是10年溫布頓的亞軍,身高196,擁有巨炮般的發球,發球宛如從第二層樓往下發,角度非常大。但今天盧彥勳接發球狀況不錯,兩人激戰近兩個小時,TOMAS BERDYCH才以7:6(7)6:4逼盧彥勳繳械。

 

      

 

第一盤由TOMAS BERDYCH先發球,雙方互保第一個發球局到1:1時,盧彥勳順利破發球局,又保發取得3:1的領先,可惜3:2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在40:0三個局點的情況下,被TOMAS BERDYCH逼成破發,非常可惜,雙方回到3:3。隨後雙方又互保了三個發球局,6:6進入搶七局,盧彥勳雖然第一分發球被TOMAS BERDYCH給拿走,以0:2落後,但盧彥勳仍積極搶攻之下很快的追回比數,可惜雙方激戰到7:7時,盧彥勳的網前球,被TOMAS BERDYCH給穿越,且TOMAS BERDYCH又發出個ACES球,以搶七9:7拿下這一盤。

 

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保住第一個發球局,雙方在1:1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在纏鬥許久後,被TOMAS BERDYCH給破發成功,而這一個破發也確定了這一盤的結果,雖然盧彥勳陸續在TOMAS BERDYCH的發球局取得三次的破發機會,但都被TOMAS BERDYCH的巨炮發球給化解,最終盧彥勳以4:6輸了第二盤,也結束了比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覺得今天表現的非常好,在抽球方面不斷給TOMAS BERDYCH壓力,自己抽球也覺得不輸給TOMAS BERDYCH,只可惜第一盤的3:2發球局,自己未能堅定拿下,是今天的關鍵。而當然TOMAS BERDYCH今天獲勝的關鍵,在於他的發球,在關鍵時總是用Aces來化解,整體而言自己對自己今天的表現覺得不錯,也打出了一場好球。

 

而盧彥勳這個星期結束後,將馬上趕往北京,為下星期的中國公開賽準備。因為本次中國公開賽陣容非常強,盧彥勳單打未能進入會內,所以得從會外賽出戰,且明天就得出賽。盧彥勳已和教練團討論,今晚往會趕往北京,明天早上六點到北京。但若體能不許可,也不排除放掉會外賽單打的賽事。而雙打的部分,盧彥勳將和吳迪搭配,大會也頒給外卡參賽。

 

 

[上一篇]泰國公開賽 盧彥勳擊敗捷克Lukas.. [下一篇]China open 盧彥勳三盤擊敗土耳其..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