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雲嘉南

TOP

無米樂社區與芒果遊戲 跨界合作 實境遊戲搬到農村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6-05-14 23:57:47 | 作者:台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臺南市後壁區由菁寮里、墨林里與後廍里所組成的無米樂社區因傳統農里聚落景觀保存完整,聚落內的古厝、老街、教堂、碾米廠等建築和設施,經常成為電影、電視劇拍片取景的對象,在2004 年由公共電視籌拍發行、探討臺灣農里面臨 WTO 衝擊的紀錄片「無米樂」,更是將無米樂社區一舉推上全國版面,緊接著崑濱伯獲得冠軍米頭銜的加持,此地便成為觀光客爭相湧入朝聖的南部經典農村代表之一。



藍染手染杯墊

 

無米樂社區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推動農村再生社區旅遊黃金鍊計畫下與芒果遊戲合作,將年輕人喜歡的RUNNING MAN綜藝節目中常出現的實境遊戲搬到農村社區中,並在14日舉辦「奔跑吧!農夫」試跑團,廣邀媒體、旅遊部落客與民眾前來搶先體驗。



菁寮藍染DIY

 

水保局臺南分局說明,這次的行程包含無米樂社區最為人所推崇與喜愛的藍染杯墊與斗笠彩繪DIY,社區更祭出最具農村特色的正港「割稻飯」,要讓來玩的民眾都能體驗到當年專門用來慰勞割稻人員的辛苦才準備的餐點,品嘗的同時都彷彿能感受到那濃厚的人情味呢!



無米樂社區遊戲解謎中


這次行程最特別的地方,是結合「芒果遊戲」中一群將實境解謎遊戲與旅遊結合的團隊,特別融入無米樂社區的美麗稻田及傳統氛圍所規劃出的解謎遊戲,希望讓民眾在享受解謎樂趣的同時能夠發現社區的嫁妝文化與農村生活樂趣。



兩美理髮院解迷互動

 

實境解謎遊戲設定為準備嫁女兒的里長伯在前幾天就開始忙碌地辦嫁妝,在今天的女兒出嫁大喜之日,一早就去巡田埂,但快到宴客的重要時刻時,卻找不到人,全里的人動員起來要透過各項線索在日落前找到里長伯...此行程將在611日舉辦「奔跑吧!農夫」正式場,限額40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一起幫社區的人找出里長伯。



無米樂社區彩繪斗笠DIY

 

水保局臺南分局表示,除了後壁區無米樂社區以外,今年度將在臺南、高雄、屏東與澎湖等四個縣市,陸續推出9條農村深度旅遊黃金鍊,要讓更多民眾深入農村,體驗多年來南部地區農村再生社區累積的成果,讓這些特色聚落形塑成各式魅力體驗之旅,更期望大家經由這次的深度體驗,進而愛上我們南部的農村,增加我們農村的活力及動力。歡迎民眾上網預約各項體驗行程,活動報名網站:http://ruraltravel-goldenchain.vrworld.com.tw/



菁寮國小桃花心木林



自行車慢慢遊無米樂社區



[上一篇]藝術創作者喬瑟亞攝影 台南展出 [下一篇]象徵嘉義市的國際品牌--嘉義管樂節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