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雲嘉南

TOP

2015台南藝術博覽會順利落幕 民眾熱情邀約明年再見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3-31 11:56:42 | 作者:台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15台南藝術博覽會於330日圓滿落幕。短短四天展期間總成交額創新高,且銷售狀況分佈平均,顯示藏家收藏喜好更趨多元。多數畫廊反應南部藏家的素質頗高,經過四年的辛勤耕耘,已與藏家培養出深厚的情誼與互動,而每年參加台南藝博總會遇到更多新藏家,斬獲良多。



 

今年悉心規畫的各項主題,如「台南在地藝術家」徵件、「First Art我的第一件收藏」專案、藝術講座、南美會「台南有藝思」特展,以及由草祭二手書店、墨林二手書店、城南舊肆、林檎二手書室等四間台南在地獨立書店響應「在地藝術家」主題之微型書展,皆大受好評。



 

在開展頭幾天,年輕藝術家及當代藝術作品的銷售表現即相當亮眼,而前輩畫家如陳澄波、李石樵、廖繼春、蕭如松等人百萬元上下的作品,也在第一天預展即受到多數藏家詢問。采泥藝術推出的李光裕之破百萬雕塑為全場最高價作品之一,在預展當日即被收藏。



 

今年「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收藏」專案將徵件分成五萬元以下的「收藏美好 無負擔」及以雕塑為主的「收藏想像 實體幻境」,受到廣大迴響,安卓藝術帶來鐘江澤《紅綠合栽小盆》也在第一天被收購。另一個令人振奮的現象是,今年於台南藝博會場內展出的新藝獎獲選藝術家呂易倫、林厚成、高玉穎、黃至正、陳漢聲、劉芸怡等六人,作品媒材形式多元,皆有被南市立美術館典藏及藏家青睞,顯見新興藝術家的創作實力已受到美術館肯定,不容小覷。



 

台南藝術博覽會已逐漸培養出品味認同更多樣的支持者,而台南本地遍地開花的新興藝文空間,和政府積極的藝文相關施政,也都是促成台南藝術博覽會一年比一年成功的因素之一。本屆活動順利落幕,同時也接收到許多民眾、參展畫廊正面評價,台南藝博會已然成為每年春天,南部最令人期待的藝術盛會。







[上一篇]悠揚管弦樂與嘹亮的歌聲 為2015月.. [下一篇]七股鹽山換新衫 打造最浪漫景點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