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中彰投

TOP

齊柏林導演跨刀拍攝「臺中心動」紀錄臺中 8月22、23日免費首映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8-09 14:19:25 | 作者:臺中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臺中心動」影像音樂會將於82223日在臺中圓滿戶外劇場舉行,現場將首次播出導演齊柏林為臺中拍攝的《臺中心動》紀錄片,活動完全免費;齊導演8日說,因為市長胡志強非常重視影視產業,所以他願意在有限的金錢與時間之下,為臺中拍攝紀錄片,讓大家以不同高度和視野來認識這塊土地。



 

電影《看見台灣》於去年上映時獲得極大回響,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力邀請執導的齊柏林導演,拍攝專屬於臺中市的《臺中心動》紀錄片,82223日在臺中圓滿戶外劇場首播,為《看見台灣》配樂的長榮交響樂團、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林慶台、陳苡萊等知名專業歌手也將現場演奏、獻唱。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8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記者會,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男主角林慶台、知名歌手陳苡萊,在現場以嘹亮的嗓音拉開序幕,並現場播放約2分鐘的「臺中心動」的預告片,副市長黃國榮、市議員劉士州、財政局長李錦娥、新聞局長石靜文、教育局長吳榕峯、文化局長葉樹姍、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武興員、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等人,手持紅色的「心動」貼紙貼在臺灣上,邀大家來看「臺中心動」。



 

導演齊柏林表示,胡市長非常重視影視產業,《看見台灣》上映時以包場方式給予實質鼓勵,因此他願意在有限時間與預算下,拍攝《臺中心動》。這次拍片他記錄雪山、媽祖繞境、霧峰林家花園、臺中港、草悟道、圓滿戶外劇場等自然、人文或歷史景點,讓他瞭解到臺中是一個歷史與現代並存的城市;他說最美的地方是「高美濕地」,自然與觀光和諧並存的高美溼地木棧道,令他印象深刻。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希望透過齊導演從不同高度看臺中,展現臺中的美麗與宜居,看到臺中不同的美。新聞局長石靜文則說,感謝齊導願意在有限的經費之下完成這部作品,在臺灣陷入哀傷的氛圍時,音樂與電影最能撫慰人心,當天活動現場也將為高雄氣爆募款。



 

她也表示,這次活動能順利舉辦,要特別感謝群園事業機構、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長榮航空、長榮交響樂團、臺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寶輝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味丹文教基金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臺灣原聲兒童合唱團、臺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團體的付出。活動全部免費,索票資訊,請上臺中市政府新聞局網站,或上www.臺中心動.tw搜尋。



[上一篇]臺灣大道BRT路跑 宣告臺中市進入.. [下一篇]2014台中國際旅遊嘉年華 來彰化•..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