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中彰投

TOP

2014台中藝術博覽會 風光閉幕 與你相約明年再見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7-17 12:25:25 | 作者:台中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14年由台中市政府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攜手合作的第二屆「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成功地在715日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閉幕。延續去年首次台中藝博會的優異成績,2014年台中藝術博覽會更加盛大。共計有46間國內外畫廊與200位以上藝術家爭相參展的規模。開展四天參觀人數已突破5,500人,Art Taichung藝術博覽會藝術講座場場爆滿,多件高價作品已獲藏家高度詢問,成交額突破八千萬,展現了大台中地區民眾對藝術的欣賞與收藏實力。



 

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在開幕晚會中提到,本屆台中藝術博覽會以「串連台中藝文金三角,建構大台中藝文之心」為主題,將大台中地區結合藝術、生活與環境的特有藝文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副理事長錢文雷致辭中指出,國內外重要畫廊皆沒有缺席本次的台中藝術博覽會。如大象藝術空間館、晴山藝術中心、德鴻畫廊、台南索卡藝術中心、鶴軒藝術、朝代畫廊、首都藝術中心、協民國際藝術、青雲畫廊、Blurrider ART、新苑藝術,與來自日本的金魚空間、北京的亦安畫廊與重慶的錦瑟畫廊也都以重量級大師與作品打響大台中地區的藝術市場。錢副理事長說:「國際化的參展畫廊,除能達到藝壇相互交流外,還可帶給台中民眾更多元的選擇,更能展現大台中地區的藝術高度和重要性與品味。」



 

許多參展畫廊對台中參觀民眾與藏家對藝術的了解與興趣感到十分感動,並希望能長期在台中地帶動藝術欣賞與收藏的風氣。台中民眾不僅對經典藝術家如數家珍,對新銳藝術家的創意也都表示支持與喜愛。



 

看準台中藏家的大器,參展畫廊紛紛帶來重要的大師名作:麗品藝術帶來前輩藝術家石川欽一郎與席德進的作品,呈現經典風格;首都藝術中心以現代華人水墨之父劉國松的作品,揮灑大師風範。朝代畫廊超過千萬的草間彌生作品,與大河美術朱銘近五百萬的太極系列與邱亞才作品等,都受到藏家超高詢問度,多數高價作品已獲藏家收藏。成交額預計輕鬆突破八千萬,更可以看出台中藝術收藏市場的實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於講座中分享「藝術財富-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藝術收藏」後,在陸老師深入淺出、幽默的言談、個人魅力與專業知識講解藝術收藏的真髓,讓參觀民眾平時對藝術品的距離感降低,紛紛至各展間尋找他們的第一件藝術收藏,成為新誕生的藏家群。「First Art 我的第一件藝術收藏」活動成功打動台中民眾藝術收藏的本心,超過三十件作品已經成為新藏家的第一件藝術收藏。















[上一篇]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 作.. [下一篇]臺灣大道BRT路跑 宣告臺中市進入..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