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中彰投

TOP

「FUN攝藝術歡慶國美30」 陳雅涓獲得首獎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03-25 22:03:12 | 作者:台中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為慶祝325日美術節,推出多檔重要展覽及多樣系列活動。今年適逢國美館開館30週年,特別以「國美30最美的風景:景畫合一」為主題,規劃「30風動藝術─2018年美術節系列活動」,於324()25()透過藝術展演、野餐活動、藝術市集等,深化、活化藝術並延續美術節精神。



首獎陳雅涓()與副館長陳昭榮合影


此外並於美術節當天舉辦「FUN攝藝術歡慶國美30」創意短片徵件頒獎典禮,本項徵件活動廣邀國內喜愛短片創作的愛好者,以創意、趣味的方式,用鏡頭展現與國美館的互動過程,透過影像傳達國美館30週年館慶喜悅,並分享得獎榮耀。



30風動藝術─2018年美術節系列活動」以「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常設展的作品為發想,在國美館雕塑園區設置隨風飛翔的〈白鴿獻瑞〉,並且邀請民眾自備餐盒、野餐墊在324()下午13:00-17:00來園區野餐、逛藝術市集,當天下午特別安排《一個下雨後的傍晚》和《雪山盟》二件藝術畫作的風動展演



二獎從心開始


民眾還可以同時觀賞到「直覺•記憶•原始能量:吳炫三回顧展」的展出作品,透過大自然的畫布欣賞藝術創作,活動當天也特別邀請弱勢族群與原住民族孩童同歡,並舉辦「攜手.譯藝非凡」手語導覽活動,歡迎聽聾共賞藉由手語認識國美館園區的雕塑作品。



三獎謬思muse

 

FUN攝藝術歡慶國美30」頒獎典禮於325()下午13:30在國美館資訊轉運站舉辦,本次創意短片徵件共有28件優秀作品投件,邀請產學界委員經過初審、複審評選出首獎、二獎、三獎各1名,以及優選3名、佳作8名。榮獲首獎殊榮的自在國美》,作者陳雅涓以透明杯子置入國美館影像,精湛且純熟的手法讓影像具有多層次穿透感,具有影像藝術的質感與巧思,獲得所有評審的一致青睞。



得獎者開心合影


二獎從心開始》參加團隊「長腿錯了嗎?」以女孩的臉和具巧思的眼妝,配合背景動態的圖樣呼應,融合許多美術風格,表現藝術轉場的趣味與巧思。三獎謬思muse》與二獎難分軒輊,「繆思團隊在片中融合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意象,運用美術館場景產生河水動畫,窗影色塊成為色彩,富有巧思。



 

首獎得主陳雅涓表示,這次影片皆獨力完成,耗費約兩周的時間取景拍攝以及後製,運用大學時期所學的技巧以及自己鑽研的技術,完全運用在這次的比賽中。



首獎 陳雅涓(中間者)與父母及妹妹們合影


副館長陳昭榮表示,國美館一直以來都有聘專業團隊來記錄國美館,但這是由國美館的角度來呈現國美館,所以很希望能從民眾的角度來欣賞國美館,因此規劃了這次的創意短片徵件活動,期待用民眾的視角,用不同的方式來欣賞國美館,這更是推廣美學上重要的一環。



國立臺灣美術館 副館長 陳昭榮

 

國美館此次也特別規劃「國美必逛12景點」,透過導覽、App、地圖及明信片的集章活動等多元方式,讓民眾以新鮮的方式深入國美館,也讓藝術走入人群。歡迎民眾在美術節一起前來國美館野餐賞「風」光,感受欣賞藝術品的全新感受。展覽及活動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得獎者大合影





首獎 陳雅涓









[上一篇]響應南投縣政府一校一企業 雲品規.. [下一篇]伊莉特×鹿港天后宮媽祖加持面膜 ..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