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24男丁與格爾 從心體驗護理之美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07-07 21:15:14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7日舉辦「南丁格爾體驗營」,讓高中生穿著護師服進行體驗護師加冠及傳光儀式,並透過實務護理認識照護常識,學生參與後回饋表示護理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並期許自己也能成為更好的人。實地體驗醫護職場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因此報名相當踴躍,不只女學生參加,其中也有5名男學生對醫護職場有興趣多了解,許多學生表示未來的志向想朝醫護相關科系發展,因此把握暑假空檔報名活動拓展視野、探索未來的生涯志向。



 

活動開場時由施玲娜副院長介紹南丁格爾的故事,並勉力學生未來有機會能加入醫護行列,共同守護民眾的健康,護理科徐子玲主任也分享護理理念故事,讓學生從心感受護理真善美與奉獻精神,之後的活動則由蔡麗珍督導長主持,在學生了解護師帽與護理師的歷史背景後,親手製作護師帽並穿上護師服上衣,透過模擬投入職場後參與的加冠儀式與傳光活動,感受薪火傳承的護理使命。


南丁格爾宣誓體驗

 

學生除了參訪護理傳承館,也到各個不同照護性質的護理站實地認識護理實務有哪些,最後更安排了護理技術實做考驗,包含簡易傷口處置與包紮、異物哽塞處理法及心肺復甦術等,勉勵學員學以致用,讓實用的照護觀念帶給更多的人,也期望更多人認識護理、認同護理、尊重護理,更甚是期許更多人投入護理,為這次溫馨與歡樂的「南丁格爾體驗營」畫下完美句點。



[上一篇]健檢發現肺癌!最傷肺的無聲殺手 [下一篇]板橋凱撒大飯店慶開幕首推官網訂..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