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代代「傳」香 五代傳人勇奪包種特等獎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06-01 11:36:27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6日新北好茶春季文山包種茶比賽結果出爐,現場各家好手齊聚屏息等待,希望拔得頭籌,取得特等獎頭銜。本次共1,315點茶葉參賽,特等獎由坪林五代製茶傳人陳宥達奪得,除特等獎外,還囊括頭等二、頭等四、頭等八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




坪林區茶農陳宥達,擊敗平溪、石碇、新店、三峽、深坑等地區好手,從1,315件參賽茶葉中脫穎而出,成為本年度春季「新北文山包種茶王」。現年42歲的陳宥達,家中「茶學淵博」,是茶比賽的常勝軍。爸爸陳源德曾於100年拿過冬茶特等獎、自己也於前年獲得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條型包種組冠軍。本次自己家族參賽的19點茶中,除了特等外,還另外摘下頭等二、頭等四、頭等八、4個頭等獎、3個貳等獎及3個參等獎,堪稱是今年春茶的最大贏家。




陳宥達笑著說,爸爸傳授製茶秘訣有3要點,1是「要用心」、2是「精進茶園管理」、最後則是「天公要作美」。這次剛好滿足這3要件,4月底做的那批茶,剛好白天晴朗、入夜溫差大,花香特別濃郁因而印象深刻,自己也幸運的獲得本次特等獎。


今年春季受到低溫影響,各產區茶芽萌發時間較往年晚1-2周,但好茶值得等待。賽後獲得改良場評審一致好評,紛紛表示今年春茶花香特別濃郁。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經自然長時間孕育,遲來的茶香更甘醇,1,315點春茶中,共389點淘汰,淘汰率29.5%,較往年為低,顯示品質優良,受到評審肯定!


農業局表示,坪林堪稱「文山包種茶之鄉」,不僅是轄內最重要茶產地,也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資源,而新北市的每位製茶師都傳承歷代製茶技術,如同陳宥達般擁有優秀的製茶血統,都可稱為「國寶茶師」。市政府也配合賽會嚴格執行農藥抽檢,為消費者安全把關,購買時只要認明「新北好茶」比賽茶,便是安心與品質的保證。春季包種比賽茶維持往年價格,量少珍貴,歡迎民眾電洽坪林區農會(02)2665-7227或產區農友選購。



[上一篇]國礎富裔河水岸宅 兼顧上班與度假 [下一篇]新北人體彩繪工會響應臺北醫院熱..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