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送愛新烏藝起相挺」 校長才藝盡顯做公益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10-27 12:13:02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24日下午3時於新店捷運站廣場辦理「送愛新烏藝起相挺」音樂會,響應2015年藝術教育月,會中除邀請新北市各校校長、老師及學生擔綱才藝演出,更藉此表達對風災受災學校的支持與鼓勵。




音樂會由「龜山再起」揭開序幕,由龜山國小團隊蒐集校園受災照片及影像,以及災後復建的辛苦歷程記錄,翁素敏主任娓娓道出學校受災及復健的心路歷程,並由泰風薩克斯風樂團搭配音樂演出,讓人對學校救災不分你我、各方資源踴躍投入深感到溫馨與敬佩。節目中段邀請受災的烏來國中小泰雅古謠傳唱,以及龜山國小學童非洲鼓的演出,展現學校災後強韌的生命力與活力。當然音樂會還有許多新北市校長配合藝術教育月主題,上台展現辦學之外多才多藝的一面,陶笛、薩克斯風、歌唱、舞蹈等等才華,讓現場觀眾驚豔,透過節目演出表達對蘇迪勒颱風受災學校的支持與鼓勵。




此次受災的新烏地區烏來國中小、龜山國小、屈尺國小、福山國小,在師生的全體動員下,各校均能順利在暑假結束前完成校園整理與設施復原,以迎接學生能在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中開始新學期的學習,由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邱承宗校長代表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協助,有鑑於各校在風災中有許多圖書書籍受損,因此協會特別捐贈各校1萬元的圖書校務基金,以期能透過實際行動協助各校校務發展並展現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的關懷與公益的立會宗旨。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龔雅雯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辦理「送愛新烏藝起相挺」音樂會,藝術可以撫慰人心,透過音樂的交流讓各校之間建立緊密的感情聯繫。藝術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本內涵,校長們能以藝術展能帶動藝術教育的深耕與發展,更是難能可貴。蘇迪勒颱風雖然讓新烏地區部分學校受創,但在教育局、學校、社區、家長的合作之下,各校均能以嶄新的面貌順利開學,對於學生受教權的維護做到盡善盡美,令人感動。





[上一篇]10/4世界動物日請相約中和4號公園.. [下一篇]獅友舉辦反霸凌籃球賽 捐助殘障電..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