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市春季聯合淨灘 彎腰的力量還給大家美麗沙灘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4-25 20:07:48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環保局響應「地球環境季」,25日上午於轄內沿海區域辦理104年春季聯合淨灘活動「我要一個乾淨閃亮的沙灘」,本次主會場位於石門區老梅綠石槽,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女子高級中學、環保志義工、在地里長居民們等各團隊熱情參與,現場約2,500人捲起衣袖,以實際行動清理沙灘,共清出3.7公噸垃圾。同時搭配老梅綠石槽生長期,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的兩位志工老師介紹綠石槽生態,讓民眾一邊付出勞力,一邊享受環境教育饗宴,攜手擁抱海岸之美。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在今年422日至620日「新北地球環境季」期間,推出了「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系列活動,辦理各項環保教育活動,希望透過啟動每一件事情,都能牽動參與人員的熱情與愛護環境的行動,讓環境變美好的事情能夠一件接著一件展開。而今天邀請大家一同來淨灘,則是透過撿拾垃圾廢棄物的行為,以及觀察垃圾種類型態,可以讓參與的民眾深刻了解到,原來每個人所選擇的生活方式,都足以改變生活環境,從生活中落實環保作為,不僅可以減少陸地上垃圾,也同時能減少海洋漂流物,保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石門區長劉淑芬表示,石門區的綠石槽海岸是全臺為一的特殊景觀,這樣特殊的石槽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岩面,開始蔓生起「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而每年在四、五月份期間石槽都會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美不盛收。此次十分感謝環保局及各單位團體一同來到石門,協助維護這條美麗的海岸線,除了體驗石門的美好風光,也能透過環境教育教導大家更加愛惜綠石槽生態,讓每年這個短暫美麗的石槽景色,可以永續發展下去。 




環保局指出,本次淨灘活動石門區老梅綠石槽主會場,參與的單位團體除了有環保局及石門區公所同仁攜家帶眷來參加外,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一岸巡大隊、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石門區各里長、婦女協會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地單位也一同前來共襄盛舉,此外還有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也都熱情投入清理海灘垃圾行動。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西口徹先生也特別前來參加,一同彎腰淨灘感受台灣熱愛環境的決心,西口董事長表示因總公司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所以他常告訴公司員工要以務實作法行動,回饋新北市居民,因此這次特別邀集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除此之外,也有年輕活力的金陵女中學生及石門區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參與,展現出不論年齡大小、距離遠距,大家都十分的關心居住的環境,齊心合作守 護我們的土地。 




金陵女中國一生李同學開心分享,學校要參加淨灘活動,可是要先搶先贏喔!他會想參加是因為看不下去有垃圾在沙灘和美麗的環境上,認為每個人都要做好環保!才可以有美好的生活空間!億光電子邱小姐也說,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所以特別帶兒子ㄧ起來,環保工作是預防勝於治療,淨灘達到環境教育功能,每個人如有正確態度,就可以讓環境更乾淨了! 




本次淨灘分為環教趣味淨灘組及國際 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淨灘組,其中 icc 國際淨灘行動已經是第2年辦理了,特別邀請民間環保團體荒野保護協會協助,透過海洋廢棄物「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漁業與休閒釣魚」、「醫療/個人衛生用品」、「其他廢棄物」等分類及統計,使參與民眾更加了解自己的生活方式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讓民眾從單純的淨灘活動撿拾海洋廢棄物,內化為改變日常生活習慣的環保意識。本次 icc 區淨灘成果為: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257件,漁業與休閒釣魚:49 件,醫療/個人衛生用品:21件,其他廢棄物:507件,當地關心廢棄物:如玻璃,33件。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海岸綿延約120餘里,目前有16個單位認養約12.5公里海岸 ,部分單位雖然沒有認養,但仍默默持續地進行海岸維護工作,希望有 更多企業或民間團體能加入海岸清潔維護工作,共同珍惜及愛護居住環境。有意願認養本市海岸的企業或民間團體歡迎向環保局洽詢(02-2953-2111),讓我們迎向乾淨閃亮的沙灘。



[上一篇]新北節電省水英雄棒 節能高手讚出.. [下一篇]化身環保行動小公民 新北環保小局..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