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貴康公司汙染水碓窠溪 遭環保局重罰300萬並勒令停工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4-24 22:33:22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五股區水碓窠溪上周遭不肖業者排放紅色廢水,經環保局地毯式比對追查上游排放業者,確認導致溪水變色的元兇,是位於林口工二工業區內的染整廠「貴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業者將未妥善處理的廢水排入溪流,造成溪水嚴重變色,稽查人員現場採水送樣,檢驗結果真色色度為 1260 ,超過放流水標準 550 ,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從嚴從重處分業者 300 萬罰鍰,並勒令停工。 




環保局說明,由於林口工二工業區位於水碓窠溪上游,因此區內廠商所排出廢水對於水碓窠溪水質影響極鉅,位於區內的貴康公司雖然是一間合法工廠,該廠也設有污水處理設施,但因其排放量是工業區內最大的染整廠,達到每日 2,271.45 噸。同時去年環保局稽查員就多次鍥而不捨,不分白天晚上,以蹲點、溯溪、攀爬林木等克服時間與地理影響的方式下,查獲貴康公司 4 次放流水超過法定標準,遭環保局開罰 71 萬,並將其列為專案稽查的重點對象。 




上周民眾通報五股登林路旁的水碓窠溪有持續變成紅色情形,環保局立即兵分 2 路前往現場稽查、監控及蒐證, 1 組人員先直接前往環保局持續監控的「貴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放流口採水送驗,另 1 組人員則採取以地毯式搜索比對來找出實際的污染者,最後確認污染來源就是貴康公司。

本次貴康染整廠再次未依規定排放廢水,且其排水經環保局檢驗結果,水中真色色度高達 1260 ,超過放流水標準 550 的兩倍,違規情節重大。水碓窠溪源於林口區,流經五股與泰山區後注入淡水河,溪水流經區域幅員廣闊,染整廠所排放的染劑廢水雖本身沒有毒性,但若排放量大時,會導致溪水溶氧量降低,使得水中生物難以生存,破壞河川生態。因此環保局以最新修訂的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從嚴從重處分業者 300 萬罰鍰並勒令停工,期以徹底剷除污染源。

環保局強調,新北市工廠林立、溪流眾多,許多工廠位於河流沿岸,倘若業者枉顧他人權益及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未妥善處理廢水排入河川,將會對河川生態造成嚴重影響。環保局針對不肖業者非法排放廢水污染河川的行為,一經查獲必將嚴格處分,絕不寬貸,情節重大者不但重罰,合法工廠將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重大污染違章工廠一經查獲,則立即提報至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依法拆除,並 同步專案列管,以遏止重大汙染。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以免既遭罰款且影響商譽,甚至被停工或移送法辦,得不償失。

呼籲民眾若有發現環境污染事件,請多利用 1999 0800066666 的報案專線或「新北 i 環保」 app 等多元報案管道,多一分通報舉發,將有機會減少一次污染事件的擴大,未來環保局仍會全年無休、 24 小時值勤,風雨無阻,隨時為阻止污染事件跟大家一起努力。



[上一篇]蘆洲之光~鄧麗君紀念會 [下一篇]新北節電省水英雄棒 節能高手讚出..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