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低碳社區獲認證 改造補助節能省錢一起來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4-19 20:51:04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為北區低碳示範城市,為落實節能減碳,環保局持續辦理低碳社區標章認證,以點、線、面方式將低碳生活從社區扎根,進而深入 29 行政區。103 年共有 19 個社區獲得低碳標章認證,環保局於 15 日下午舉辦授證典禮,由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親自頒發證書。典禮現場同步辦理 104 年度低碳社區改造補助申請說明會,透過社區照明改造與電力管理實例解說,邀請新北市境內各社區經由管委會向環保局提出申請,一起加入節能省荷包的行列。 




環保局表示,103 年共有 31 處社區申請低碳社區標章認證,經審查後共有 19 處獲得認證。其中萊茵賞、大順名門及陸江社區獲得最高等級「白金級」標章,陸江當代及樣樣紅社區獲得「金熊級」,河美、遠雄紫京城、遠雄 u 未來、捷運上郡、合康世紀玫瑰、愛在歐洲、泰和園、泉世界、漢皇極品喬治五世、日光大道、知森堂、涵煙翠、最高峰及綠寶石等 14 社區獲得「銀鵝級」。 




這些獲得標章認證社區中,公共區域燈具汰換為節能燈具的比例都達 50% 以上,其中超過 90% 者有 15 處。社區綠化的部分也有 16 處社區綠覆率達 50% 以上, 9 處社區已設置綠屋頂。此外每個社區皆已落實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同時也致力於推廣綠色交通,諸如自行車、電動機車、大眾運輸或是共乘制度,當中大順名門社區已有電動機車停車位比例超過 10% ,住戶使用 tes 認證之電動機車比例大於 5% 的成果展現。除此之外,社區大多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處理相關事務,並且有社區志工致力於維護低碳設施與推動低碳作為。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獲得「白金級」標章的社區有 3 個,這 3 個白金社區除了社區外觀的綠覆率高之外,也皆有設置生態池、綠屋頂、雨水收集利用系統等相關設備,最重要的是社區住戶對低碳社區的認同感很高,同時也都具有相當的推動熱忱,像是萊茵賞社區 之前就已獲得「 金熊級 」標章認證,本次再度精進低碳作為,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多功能舞台及瑜珈舞蹈教室,以減少社區用水用電,足見其推動決心。環保局強調,獲得認證的社區各自具有不同型態與特色,成為新北市的標竿社區後,還是會持續進步並成為其他社區的楷模。

環保局表示,有意願打造低碳社區的管委會可向環保局提出低碳社區改造補助,改造後不但節能減碳又可以改善居家環境品質,進一步申請取得低碳社區標章認證,還可以提高社區整體價值,申請補助及標章認證相關訊息,歡迎上新北市低碳生活網 http://lowcarbon.epd.ntpc.gov.tw 查詢。



[上一篇]八里掩埋場成功復育萬株百合 打造.. [下一篇]朱銘在雲門 白彩人間系列雕塑展與..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