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豐年國小銀髮俱樂部揭幕 阿公阿嬤笑呵呵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11-09 12:06:1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新莊區1031日上午在豐年國小結合樂齡中心成立第209處銀髮俱樂部,在校長柯明忠、社會局黃堯章主任祕書、新莊任儒強副區長及宋明宗、陳明義、黃林玲玲市議員等人的見證下,舉行銀髮俱樂部揭幕典禮。俱樂部是專門提供給社區阿公、阿嬤在地休閒的好去處,除了可以泡茶、下棋、唱歌、運動,還有共餐聯誼活動,現在更結合樂齡中心,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行動與精神。



開幕儀式除了邀請豐年樂齡學習中心頗負盛名的《花甲子舞坊》表演花語舞樂齡的曲目外,豐年獅藝隊也以祥獅獻瑞來祝賀銀髮俱樂部一切順利平安;此外,為凸顯豐年國小多年來推動客語生活學校的績優成效,特別由該校舞蹈社學生表演客家舞曲來祝賀銀髮俱樂部的啟用,揭牌後,與會來賓共同與社區長輩們一起享用湯圓。



84
歲李黃儉阿嬤表示,豐年國小除了可以讓小孩子讀書,還有樂齡學習中心讓老人家學習,現在又設立了銀髮俱樂部,可以和其他的阿公、阿嬤一起吃飯、瞭天、運動、唱歌,真的是一個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幸福學校。希望住附近的老人家都可以一起來使用這友善、舒適的空間設備。


豐年銀髮俱樂部將採用會員制,除了配合樂齡學習中心春季班、秋季班上課時段開放之外,固定於每週三下午13:00~21:00以及每週五中午1100~1600開放,每週五還有共餐活動,讓長者可以彼此交誼,增添生活樂趣。豐年國小為了辦理銀髮俱樂部,特地成立了社會教育處統籌樂齡、銀髮、志工、新住民等業務,對銀髮族休閒教育、代間教育的重視,由此可見一斑。



[上一篇]碧華國中與新加坡國樂團跨國飆樂 [下一篇]新北11月資訊與科技教育月 邀親子..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