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市政府攜手企業打造「綠色品牌」 綠產主題館邀您體驗綠色生活概念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10-08 11:14:08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因應全球綠色經濟及商機興起,新北市政府再次帶領綠能廠商於106日至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參加「2014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整合市內30家綠能企業團體,打造44攤位大規模「新北市綠產主題館」及「綠產市集」,跳脫以往展示模式,建立家庭綠色生活的示範屋,從客廳、臥房、廚房、衛浴節能面面俱到。



局長葉惠青(左2)與外貿協會梁國新(中)、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郭台強(右2)

 

本次新北市綠產主題館的最大亮點之一,就是整合不同綠能廠商的特色節能產品,打造成一個「家庭綠色生活示範屋」,透過能源管理系統了解到家庭用電情況,甚至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控制各產品能源的使用,達到智慧化的節能體驗。

 

27坪(90平方公尺)的綠色節能家庭空間為例,將常用家電換成綠能產品,再與一般家庭相比,可達到45.6%的節能效果,一年可省下7,182度電,相當於省下21,546元電費,節電省錢的效果十分可觀,現場吸引許多廠商和民眾搶鮮體驗。

 

透過展覽集結、整合轄內綠能產業能量,讓新北市形成綠色能源產業聚落,透過群聚效應爭取國際綠色市場的新契機,今年新北市綠產主題館規劃四大主題區,一是綠色生活體驗區,整合不同廠商產品組合成一個家居空間,展示出低碳綠色生活的示範屋。

 

其次為綠色能源展示區,從再生能源的取得、儲存、利用,呈現出再生能源上中下游不同面貌應用;第三為智慧綠能服務區,展現新北市節能技術,從辦公廳舍、公廠、大樓,到地下停車場全方位智慧節能服務。最後則是綠產市集,集結安全、永續、健康等要素的綠能廠商,提供樂活環境、綠美化空間的優質服務。



[上一篇]林口子弟戲登場朱立倫:讓年輕學.. [下一篇]103年度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 歷..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