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地球環境季開跑 聰明愛地球路跑讓地球更美好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4-20 00:43:54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為迎接 4 22 日 世界地球日,新北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19日上午在華江橋河濱公園,合作辦理「 2014 世界地球日 - 聰明愛地球 做件事讓地球更美好」路跑活動,超過 5000 多名選手參與路跑活動,在朱立倫市長、福斯國際電視網白華樂 (ward platt) 全球營運長、蔡秋安董事總經理、 f.i.r 樂團鳴槍後,正式展開聰明愛地球路跑賽事。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一大早看見這麼多人如此熱情,一起為了愛護我們的地球來做一件讓地球更美好的事,真的是非常開心與感動!其實環保很簡單,只要在生活中多動點腦,多用點心,一點點些微的小改變,就可以多愛地球一些,而做環保的方式真的是非常多種、多元,小從個人不隨地亂丟垃圾、做好資源回收,大至企業改變製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生產綠色節能產品等等,最重要的其實就是態 度上的改變,像是新北市已經連續 7 年獲得最乾淨城市,資源回收比率也已經達到 46 %,這些就是所有新北市民身體力行做環保努力的成果。




而每年在 4 22 日 世界地球日至 6 5 日 世界環境日的「地球環境季」期間,新北市都會推出「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為主軸的系列環保活動,希望透過活動提升大家對環境議題的重視,從「我們的心」開始改變自己的價值觀,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地球的守護者。 




除了捐衣區外,環保局規劃許多環保低碳趣味遊戲攤位,也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大家一起來動動腦,從簡單趣味中測試自己的「低碳生活知識、溼地故事深度及資源回收常識」,現場來挖掘是否有環保達人。另外現場還有醫師免費進行口腔篩檢,教導大家正確牙齒保健方式與潔牙技巧。在動腳、動腦和動口過後,現場也安排了「為地球而唱」的小型演唱會, salama f.i.r 樂團帶來熱情搖滾的歌曲,大家坐在大漢溪旁河濱公園,吹著風聽著音樂,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本次賽事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榮富國小六年級的林寬同學以 16 56 秒奪得 4 公里 組第一名,林爸爸開心表示,林寬也是百事特小鐵人的冠軍保持者,每天早上 6:50 8:30 都會參加校內游泳隊的訓練,假日則會進行近 4 公里 的路跑訓練,路跑過程中則會以 2 2 吸方式來調整呼吸,本次很高興能夠從所有參賽的大小選手中脫穎而出,林寬也分享,游泳、自行車和跑步 3 項,自己最喜歡的就是跑步了! 



 
環保局指出, 路跑活動只是一個起點,希望大家可以轉變自己的態度,從小地方開始做環保,多一點用心、多動點腦,就可以簡單做環保。今年 4 22 日 至 6 5 日 的 「地球環境季」期間,新北市也推出「做一件事讓地球更美好」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4 月份有世界地球日八里焚化廠淨山賞百合活動、三峽碳中和樂園夜間賞螢、探索溼地套裝行程、水環境巡守隊巡守及通報教學、世界地球日淨溪活動、國小學童環境教育體驗日、夏月節電中 - 揪團來省電等, 5 月份有春季聯合淨灘、家庭污水減量活動、環保小局長低碳出任務,而 6 月份低碳旅遊將陸續開跑,整個地球環境季活動十分的精采和豐富,屆時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都可以一起來參與,體驗環境的美好,落實環保生活 ,享有一個簡單的幸福感。





[上一篇]螢火蟲「點亮」新北市 賞螢資訊大.. [下一篇]千歲老農護耕地 幼兒體驗學插秧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