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推動產訓合作 朱立倫感謝65家企業響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4-15 23:30:5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職業訓練與企業任用無縫接軌,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與企業合作推動產訓合作,市長朱立倫14日出席「產訓合作、就業在握」記者會,與 8 家企業代表共同進行聯合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藉由與企業的合作,強化職業訓練功能,協助解決失業問題,並為企業培養人才。 




朱立倫表示,對於年輕人失業問題,發現學校所學跟企業所需有很大的落差,所以結合職業訓練與企業職缺,突破以往先訓練再求職的模式。現在,新北市的職訓中心針對每個企業的特性與所需不同專長,安排客製化的訓練課程,共同創造勞方與資方的雙贏局面。 




朱立倫強調,這次產訓合作是由經濟發展局與勞工局共同努力推動,也感謝 65 家企業與公部門合作,開出 518 個職缺,共計辦理 26 個訓練班,讓職訓中心真正成為就業前哨站,未來希望更多企業響應,採取此模式與職訓中心永續合作。 




勞工局長謝政達指出,許多公司因業務擴充,技術性人才需求增加,卻常因人手不足影響產能,職訓中心此創舉不但對企業有很大的幫助外,並可提升民眾訓後就業率,預估由原平均 50 %就業率提升至 80 %。另外,目前企業提供出來的薪資是新進的員工薪資,若表現良好,隨時都可能調薪。畢業季將至,歡迎年輕人給自己一次機會,參與產訓合作專班提早就業。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企業有神腦國際、傳奇網路、精誠科技、北聯電信工程、首都客運、儒鴻企業、財團法人創世基金會及米塔國際餐旅事業等 8 家公司代表,並由神腦國際賴峰偉董事長及傳奇網路張峰旗董事長代表企業致詞,皆表示很開心有這次合作機會。

除上述合作廠商外,勞工局所屬職訓中心將持續針對缺工企業規劃辦理產訓合作專班,有合作意願的企業可主動聯繫職訓中心,也請待業勞工要把握就業的好機會。因參訓名額有限,有意願參訓者,請儘速報名,詳細課程資訊可撥打 (02)89692150 分機 2122 2128 洽詢或逕自職訓中心網站 (http://www.vtc.ntpc.gov.tw/) 查詢。




[上一篇]重現北海岸百合風貌 種下花苗種下.. [下一篇]三芝梯田生態遊 赤腳彎腰插秧趣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