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重現北海岸百合風貌 種下花苗種下希望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4-15 23:20:33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政府及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北觀處)12日在金山區水尾公園舉辦「臺灣百合復育推廣活動」,邀集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山高中、大鵬國小、三和國小、金山國小,以及當地社區及發展協會共約200人,共同於園內種下8000株的臺灣原生百合,攜手建立百合的復育與教育基地。此外並號召在地居民及學生成立護花使者志工隊,透過親身的體驗參與,期盼北海岸的白色花海能在大家的悉心呵護下重現光景!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從平地至海拔3千公尺的高山,臺灣百合曾是分布最廣的原生種植物,三百年前北海岸盛開的百合更曾讓西班牙船隊經過時讚嘆不已,雖後因人為的採摘破壞招致幾近滅絕的危機,而經過市府、北觀處及各界的合作努力下,近幾年從新北市石門區麟山鼻海岸一直延伸到金山區獅頭山之間,已能逐漸看見原生百合的復育成果。今年農業局在金山區內種植近兩萬株的原生百合花苗,相信在各界的持續支持下,北海岸的臺灣原生百合將重現以往的美景!



 

農業局表示,為避免北海岸的百合遭到傷害,三和國小及豐漁社區更成立了護花志工隊,鴻海公司協理陳欽明表示,鴻海集團對於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保護方面的工作向來全力推動,除了贊助本次部分活動經費外,公司亦有百餘位員工響應,一起為臺灣的生態保育及環境綠化貢獻一份力量! 農業局提醒遊客,觀賞之餘,切勿任意採摘花木,違者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千到15千元罰款。



[上一篇]歡樂遊艇嘉年華 漁人碼頭娛樂去 [下一篇] 新北推動產訓合作 朱立倫感謝65..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