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體驗種樹蒔花 新北市綠美化講座來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3-27 00:18:53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愛花、愛樹是文化城市的表徵,在這春暖花開適合栽培植物的時節,新北市政府為了將綠美化的觀念推廣給市民,推出「社區綠美化講座」,自412日起至524日止辦理10場次的主題講座,課程安排考量市民進行家園綠美化時所需的知識、技能及常見問題的處理,安排一系列包含基礎栽培知識、維護管理需知、實作技巧等實用又有趣的課程,有興趣的市民請把握機會儘快報名。



 

詳細課程主題包括「植物栽培綠手指-居家植物栽培概論」、「常見園藝植栽及風水運用」、「植物病蟲害20 - 鑑定與防治」、「動手綠美化的實作技巧」、「植物及資材選購常識」、「如何進行植物修剪」、「我香草植物」、「淺談庭園規劃設計」、「推動社區的園藝治療」及「自己種菜自己吃」等10項講題,舉辦地點包括中和、永和、土城、板橋、新莊、三重等區域。



 

1場次「植物栽培綠手指-居家植物栽培概論」課程將於412()展開,就植物栽培技巧與注意事項簡易植物病蟲害判斷與防治授課,搭配植物換盆移植栽培DIY,紮好植物栽培的基本功,參加者於課後也能把親手換盆的植物帶回家。

 

好康的還有「我香草植物」,不僅認識香草,甚至現場體驗香草製成的天然精油,舒緩身心,參與者也能攜帶一盆香草回家種植。講座報名及課程資訊歡迎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頁(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民眾專區-綠美化線上報名』觀看,洽詢電話(02)2960-3456分機3117孫先生。

 

從熙來攘往的道路、恬靜閒適的公園到各種公共區域,環境綠美化的成效市民們都早己有目共暏,但要打造一個美麗的新北市,家家戶戶一同來嚮應綠美化也是必要的,歡迎您共同參與,讓綠意好比一顆顆綠珍珠,閃耀在城市的各角落。



[上一篇]果雕技能競賽免費報名 總獎金40萬.. [下一篇]新北綠色循環商店年減垃圾2000噸..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