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心希望春季班招生 即日起開始報名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3-23 14:31:59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有機農業推廣訓練(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春季班,即日起至328日止受理報名,歡迎設籍本市有志投入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請把握時間報名。去年冬天才從心希望農場結訓的學員陳殿輝、鄭光烟、李正豐、黃寬立及王慧瑜等人早已投入有機農業的生產。這些學員原本都是在不同產業工作,因為重視食品安全並希望回歸平靜而單純的田園生活,不約而同來參加有機農業生產訓練,結訓後即在心希望農場旁承租土地並展開有機農業之耕作,並加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的圓夢計畫,獲得土地租金、有機農業生產資材的補助,他們表示後續也要朝向申請有機認證的目標邁進。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為帶動閒置農地租賃風氣,委託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栽培訓練」,招募失(待)業青年,學習有機農業栽培技能,也能協助退休老農將無力經營之農地出租給有意願從事農業的民眾,一舉數得。目前位於鶯歌區的示範園區經過近五年無化學藥劑及化學肥料的栽培方式栽種農作物,園區生態豐富,除提供有機農業訓練的學員田間實作農場,也提供外界觀摩學習、參訪及體驗活動,並自去年起開放大專生暑期工讀活動,擴大推廣面向。目前示範園區所生產之蔬菜,除定期由學員排班至市府大樓B1展售外,也提供外界訂購,以推廣無毒健康蔬菜。



 

本年度春季班自即日起至328日止受理報名,凡設籍於新北市、年齡1860歲,均可報名參加,受訓期間為3個月(一般民眾可免費參訓);如符合失業及待業條件,還可領取每月1萬元生活津貼;歡迎有志從事有機農業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資訊請參閱附件或洽鶯歌區農會心希望農業園區2670-6262分機821游先生。





[上一篇]「新北都敏俊」現身 柚花遊程大公.. [下一篇]果雕技能競賽免費報名 總獎金40萬..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