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珠蔥好健康 平溪好風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3-16 20:57:56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平溪不只有天燈,還有珠蔥,為了讓遊客能夠認識新北市「珠蔥」這項優質的農特產品,新北市政府於315日舉辦「2014新北市珠蔥節系列活動」,於平溪區活動中心及周邊廣場有設有珠蔥料理DIY活動及農夫市集,另活動當日舉辦「珠蔥料理風味餐」,以珠蔥等當地特色農產品入菜,製作各種珠蔥料理。本次活動結合平溪、雙溪、貢寮及烏來等4區共21家餐飲業者,提供珠蔥特色料理,除增加餐飲業者收益,也鼓勵民眾至當地旅遊,促進消費。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因經過平溪看到農民於路邊販賣珠蔥,詢問下才知道栽種珠蔥的價格及利潤並不好,促成本次珠蔥節活動,希望除了向民眾推薦「珠蔥」這項高單價、適合有機栽培、又具有特色的農產品,也照顧到辛苦栽種珠蔥的農友。為配合本次活動,市府也與平溪區農會共同補助農友珠蔥種苗,大量採購珠蔥種苗,提高農友種植意願及降低生產成本,給予農友最實質的補貼。平溪區農會總幹事吳清龍表示,平溪區除了天燈外,還有珠蔥、原生種山藥及箭竹筍,都是當地餐廳推薦觀光客品嚐的的特色餐。



 

本次活動之執行單位平溪區農會,將於322日及329日兩個周六,舉辦農村文化體驗遊程,報名費1599元,遊程內容包含採珠蔥、臺灣煤礦博物館及平溪老街巡禮等;另412日舉辦「登孝子山」健康健行活動,當日於平溪區活動中心前廣場集合出發,參加者登頂後可集章兌換精美艷紅鹿子百合圖樣之天燈造型陶瓷杯1個,限額100名,請把握機會。活動及報名資訊詳洽平溪區農會(02)24951052



[上一篇]2014甕藏春之梅開放預約 「梅盒」.. [下一篇]「新北都敏俊」現身 柚花遊程大公..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