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收容所變中途之家 零安樂目標有希望達到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3-01 15:16:20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電影《第七日的奇蹟》及《十二夜》點出動物收容所宛如寵物的生命終結站,新北市政府卻推出奇招,與民間力量合作,把收容所變成「中途之家」,幫流浪犬貓找到「終老之家」,顛覆民眾刻板印象。新北市已逐年下降的人道處理數可望再進一步降低,零安樂的目標未來將有希望達到。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以下簡稱動保處)除不斷宣導民眾認養代替購買,也多方尋求任何可能增加認養的機會,終於有所突破,尋得願意領養流浪犬至終老的機會,於227日將第18隻收容的流浪犬以寵物福利專車送養至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使這些毛小孩有了永遠幸福快樂的家。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黃慶榮表示,協會會妥善照顧這8隻小狗。



 

新北市102年度各動物之家(流浪狗)總收容數為14,706隻,被民眾認養總數為8,430隻,都是全國之冠。人道處理安樂比率由100年度的57.11%大幅下降為102年度的19.28%,認養率也由100年的12%提升至10257.32%,在收容數與人道處理數成正比的常理下,新北市卻呈現出另類的黃金交叉(人道處理率呈下降趨勢、認養率呈上升趨勢並超越人道處理率)。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希望新北市政府與民間合作的認養方式,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動物之家騰出更多的空間,再接納更多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

 

新北市倡導「零棄養、零安樂、全領養」,除了辦理大型的認養活動外,還透過成立「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團(各動物之家也分別成立粉絲團),不定期上傳可愛狗貓照片推薦「寵物主打星」,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再加上寵物福利專車巡迴推廣認養活動,成功拉高認養數。目前新北市各區動物之家健康犬貓的收容天數都已達到30日以上,未來將陸續推動各項動物福利政策,照顧所有的毛小孩。



[上一篇]公車變身行動畫布 朱立倫跟孩童一.. [下一篇]新北市邀弱勢團體享安心蔬食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