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萬里國中師生連續10年到仁家服務 與阿公阿嬤玩賓果遊戲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1-17 21:10:43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萬里國中師生 130 人在校長施青珍的帶領下, 17 日下午到萬里仁愛之家關懷服務,每年寒假前萬里國中就會想到鄰近的仁愛之家,長達 10 年的服務關懷,讓學生懂得奉獻,同時也是服務學習的一環。   



 

施青珍校長表示,過去學生都以協助仁家環境清潔的服務為主,但這次特別轉為表演節目,並由學生陪伴阿公阿嬤玩遊戲,讓阿公阿嬤返老還童,不僅增進互動,也讓學生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這是課堂上學習不到的,為了表演節目,學生近日在考完試後也勤加練習,希望好好展現。 活動一開始,萬里國中學生就以擂鼓振奮會場,緊接著熱舞表演,也讓長輩們感受到青青學子的熱情活力。除了表演活動外,學生們還精心規劃了賓果遊戲,以一對一的方式幫長輩核對數字,賓果連線時學生喊得比長輩還大聲,一時會場充滿緊張和歡笑聲。



 

仁家主任徐綺櫻表示,現代多半是小家庭,小朋友較少有機會與長輩相處,萬里國中師生每年都利用寒假和過年前來陪伴仁家的長輩,非常難得。徐綺櫻也說,新北市正在推動「高齡照顧存本專案」,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來學習擔任世代志工,關懷長輩、照顧長輩,所服務的時數可以累計,將來自己或親友使用,也可以捐作公益。    



[上一篇]鮑喜福袋排隊搶購 貢寮漁村風情免.. [下一篇]新北真英雄 朱立倫表揚180位消防..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