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以餅為棋 以茶會友 呷餅配茶趣味橫生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2-22 23:26:32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冬至日家家戶戶忙著吃湯圓,新北市政府卻在市府6樓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呷餅配茶」棋藝競賽,共有128組報名參加,除了青少年外,還有阿公阿嬤特地陪著孫子來玩,由於棋子是用糕餅做成的,裁判長提醒別下輸了棋就一口將對方的「將」、「帥」真的吃掉!惹得參加者哄堂大笑!




「呷餅配茶」棋藝競賽是市府社會局與郭元益教育基金會,和中華民國象棋文化協會,以及百年老店峰圃茶莊一起合辦。郭元益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石吉致詞表示,棋藝、茶藝、餅藝都是我國固有文化,也都有2千年以上的歷史,基金會結合兩家百年老店—郭元益餅店和峰圃茶莊,以及象棋文化協會第1次在新北市舉辦,目的是要推廣這項固有文化,所有棋子都是用糕餅做成的,以餅為棋,以茶會友,讓大家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也能享有一份生活的品味和悠閒。




活動由社會局長李麗圳、中華民國象棋文化協會理事長朱福龍、峰圃茶莊總經理蔣輝鈞和郭石吉等人一起敲鑼展開,每盤棋以15分鐘為限,採淘汰進階賽,其中青少年組競爭較為激烈,親子組則趣味橫生,有阿公陪著孫子來參加,有人下不到4歨就被「將軍!」。裁判長陳志明敞著喉嚨在場邊大叫:「別把將軍棋子真的吃了!待會結束後另送象棋糕。」
百年老店峰圃茶莊也在現場現泡好茶,讓參賽者「喝好茶、配好餅、下好棋」,增添對弈、品茗、呷餅的樂趣。



[上一篇]全臺最浪漫 總統、雙北市長歡樂耶.. [下一篇]300弱勢家庭參加「溫心耶誕攜手傳..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