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萬聖節搞鬼趣!創意驚奇在更寮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0-31 16:45:47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好酷喔!這樣的Happy Halloween太棒了!」就在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中,揭開了創意驚奇Halloween搞鬼趣的闖關序幕。每到萬聖節當天,就是更寮國小鬼影幢、群魔亂舞的創意搞怪時間了!更寮國小從97學年度試辦英語活化課程開始,每年都會結合節慶,辦理英語闖關及國際文化體驗活動。而萬聖節的創意闖關活動已連續辦理第6年了,從早期的「搞怪伸展台」、「萬聖裝扮走秀」、「萬聖節瘋狂Bingo一起Go!」、「尋找萬聖鬼王」、「Halloween國際志工eye在更寮」、「創意Halloween搞甚麼鬼」到今年的「Halloween搞鬼趣!創意驚奇DIY“加倍奉還”在更寮」,每年都有不同的創意新元素。


   

 

今年的萬聖闖關活動強調親子創意DIY,結合資源再利用、創意發想及親子共同創作的三大原則,捨棄大賣場的COPY速食文化,改以追求創意的「藍海差異客製化妝扮」,讓每位孩子都能展現創意,秀出最不一樣的自己!再結合英語通關密語,讓孩子透過學校本位的英語學習機制,順其自然的以在地化的方式體驗學習國際文化。


   

 

二年級的王譽儒說:「這次大眼怪的創意裝扮,是媽咪和我共同討論創作的。我們是利用家中淘汰的衣物,結合水彩及拼布剪貼,化身大眼怪到更寮國小吸收歡樂笑聲的能量,聽到同學快樂的笑聲,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喔!」。四年級的林庭安說:「今年的國際志工Maria來自德國,她在兩周一次的Maria才藝教室,都會進行不同的教學主題,我最喜歡的是手球和國際美食,我的創意裝扮也是Maria提供的意見喔!」

 

除了固定的校長、家長會長及師生創意裝扮,今年的替代役男曹榮峰則是以生存遊戲中特有的軍裝迷彩服、戰術背心、面罩護目鏡及氣槍的帥氣標準打扮出現在更寮國小生態實作農場,讓全校師生驚呼連連、嘖嘖稱奇呢!校長葉誌鑑表示:「孩子在真實情境下的學習,才是能力的具體展現。學習英語須透過immersion的方式,運用國際志工與節慶活動的課程活化元素,就是讓孩子自然而然愛上英語及體驗國際文化的校本學習機制」。一年一度的創意搞鬼萬聖節雖然結束了,但孩子對於國際文化的理解及英語學習的動機卻透過創意發想及地方資源再利用的親子實作模式,產生了潛移默化的深遠影響。



[上一篇]「萬聖育德、群魔亂舞」踩街親子樂 [下一篇]戶外教學新體驗 發現新板特區生態..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