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有機台灣之光培育計畫 讓你有機會成為台灣之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9-27 21:02:05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近年來,有許多廚藝界的台灣之光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都是使用台灣在地的農產品作為基本食材,例如Aki Wang(王偉勳)、吳寶春、江振誠等。他們都是默默用自己的雙手從無到有的打拚出國際知名度,而現在,新北市政府認為可以為未來的台灣之光做的更多,做的更好。

 

          

 

所以今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拿過三次世界調酒冠軍的調酒師Aki Wang,合作推出新政策「台灣之光培育計畫」,未來想挑戰國際級廚藝相關競賽的選手,只要使用新北市境內得農產品與有機農產品都可免費獲得新北市政府提供食材的贊助服務。此次Aki Wang(王偉勳)受邀參加世界三大酒展的食材就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認為,比賽前的協助比得獎後頒予獎牌重要,只要有意參與國際性烹飪賽事的選手,有用到新北市境內產品與有機產品,新北市政府將無償提供食材與諮詢,另外我們新北市也有相當優秀的農作達人可以提供選手諮詢,例如我們有製茶達人蔡瑞陽、綠竹筍達人吳國池等等,讓參賽選手有充分的食材資訊與新鮮食材可以使用,有機會讓選手成為台灣之光。

 

曾獲得三次世界調酒大賽冠軍的王偉勳表示,此次出國參世界三大酒展演講的發想概念,就是用台灣傳統的二十四節氣加上陰陽的概念做成調酒,其中春分使用了新北市坪林的包種茶最為主要的基底,秋分則使用了新北市八里的文旦柚做主角。

 

另外,他也表示過去政府單位比較沒有注意國際間的廚藝比賽,總是要等到得獎才會得到大家的重視,未來新北市政府的「有機台灣之光培育計畫」希望能讓更多想挑戰國際比賽的選手們充分了解台灣在地農產品優點及特色,並使用這些農產品創造更令人驚豔的作品,幫助選手在國際比賽爭取佳績,為國爭光,也讓本市知名的農產品能更加揚名國際,也相信我們有機會讓選手成為台灣之光,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協助你,詳情請聯繫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022989-9201

 

 

[上一篇]2013 世界狂犬病日單車守護行 新.. [下一篇]吃喝玩樂拿大獎 新北商圈嘉年華開..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