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2020新北萬里區雙興黃金地瓜滿漢全席上菜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20-09-11 22:58:06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尚香、尚Q鬆的台農57號地瓜,金黃飽滿的內在、多纖、營養、蒸煮炸烤都很適合,一直以來深受大眾喜愛,更是地瓜愛好者的首選,想要種出優質的台農57號地瓜,其環境的限制、土壤的養成相對重要。新北市萬里區雙興地瓜因為地理條件優渥,有利生產出黃金般等級的57號地瓜。



 

11日就在新北市萬里區公所粘雪琴區長的帶領下,來到萬里三姐妹農家樂,帶領大家認識不同的地瓜品種,有台農57號黃色地瓜、台農66號紅心地瓜為主、試種中的74號黃色地瓜與紫色地瓜,品嚐結合道地農家菜所研發出的雙興黃金地瓜滿漢全席,親手挖地瓜等等,讓大家知道萬里不只是海,還有山,一年四季都可感受到戀戀北海岸、幸福在萬里的山海魅力。



 

新北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萬里幅員遼闊,三面環山、一面環海,轄內山區的景點及特產更加多元豐富,如5-7月爆紅的繡球花,高達8,000綻放在萬里山區,9月份登場的則是雙興黃金地瓜,區公所特別推出3,000盒雙興地瓜禮盒,每箱3公斤裝,特價200元,因為量產有限所以更加珍貴,可以向我們雙興里里辦事處郭里長0932927340及簡小姐0932071957訂購,訂購要快,售完就要等明年囉!



雙興地瓜開鍋儀式


萬里區雙興里的土壤為紅土,黏性較高,海拔高300公尺是山嵐集散地水氣足,而天然的山坡地型排水系統良好,造就了黃金地瓜優良生長環境。雙興里長郭嘉書表示,雙興的地瓜環璄優勢,種植的時間也比一般地瓜多半個月~20天,4月開始種植需100天以上才能採收,通常8月底~9月是產季,因產量不多品質佳,就算價格較高,因屬優質高山地瓜也很搶手,來到萬里在28-1縣道沿路也可向小農直接購買。



 

雙興的台農57號地瓜,口感鬆軟綿密、香氣濃、甜度高卻不過甜,纖維質高,比較不會糊或散掉,好入菜,無論是蒸煮、火烤,烹調後香氣十足,爽口香甜,三姐妹農家樂的小妹簡淑芬表示,過往在雙興地瓜的產季時也會使用在菜色中,健康又養生,許多遊客還會特別打電話來指名必點菜色,所以這次特別推出雙興地瓜滿漢全席,一道道的地瓜大變身,有農村宴客時才吃的大菜、地瓜與歐式料理、日式田園風料理的結合、不同品種的多層次口感等等。



萬里區長 粘雪琴(中)


來萬里還可以有親子同樂最愛的挖地瓜、地瓜DIY、與小農的地瓜知識小學堂,還可以順遊特色景點,如:「鏡湖」、「古意窯」、「鹿崛坪古道」、「杜鵑花公園」(雙心公園)、「三姐妹農家樂」、「安安土雞城」等,把握2020年夏季的尾端,來一趟萬里雙興黃金地瓜之旅,深入山與海一探究竟,發掘不一樣的愜意與感動。













80歲地瓜老農 郭山田























[上一篇]克服經痛困擾 中醫治療有妙方 [下一篇]板橋區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9月完工..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