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爸媽注意123 寶貝跟蛀牙說掰掰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10-29 13:32:0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衛福部29日預告為降低學童齲齒率,將修正氟鹽使用範圍,開放校園可選擇在供餐使用氟鹽烹飪,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牙科醫師洪素修表示,齲齒俗稱蛀牙,是兒童口腔最常見的疾病,5歲以下兒童確實無法做到正確潔牙,適量使用微量加氟食鹽能讓齲齒預防更普及,也大幅降低蛀牙發生率,除此之外也能選擇改變生活習慣,幫助孩子降低蛀牙的機率,跟蛀牙說掰掰。


兒童刷牙示意圖

 

第一點,定期參與政府補助的免費塗氟服務:未滿6歲兒童享有免費牙齒塗氟,由牙醫師每半年塗氟一次,並進行口腔檢查。

 

第二點,吃完食物就刷牙或漱口,睡前一定要刷牙:睡覺時唾液分泌會變少,口腔就會形成蛀牙細菌的溫床,很容易造成蛀牙。

 

第三點,選擇適合的牙刷大小,以正確的潔牙方式刷牙:建議使用小刷頭,因為牙刷刷頭過大會無法刷到最內部的牙齒。10歲以下小朋友建議由家長協助正確刷牙。


[上一篇]秋冬保養之道 樂生中醫報你知道 [下一篇]龍華樂生跨域合作 VR體驗園區風華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