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歡樂『柚』健康 臺北醫院營養師提醒分食+少量 才健康無負擔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9-11 16:33:24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中秋即至,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提前舉辦歡迎中秋節活動,除邀請民眾進行徒手剝柚子大賽,也安排兒科張一凡醫師及呂青霞營養師介紹中秋連假如何均衡飲食,民眾熱情參與趣味競賽及健康講座,在歡樂氣氛中互相祝福中秋佳節愉快。臺北醫院院長徐錦池表示,在醫病溝通的關係裡,病人的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疾病會讓許多人感到除了身體上的不適,也會影響到心理。辦理中秋節活動除了能增添中秋氣氛,病友們在獲得健康知識的同時,更能放鬆身心。



呂青霞營養師建議食用柚子要多人分食+少量才會健康無負擔

 

中秋節期間免不了應景吃柚子,兒科醫師張一凡提醒,雖然柚子富含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但嬰幼兒更應留意避免食用超過1片的大小,避免吃過量鬧肚子疼,容易腹瀉的小朋友們則不建議食用或依身體狀況適量食用。而如果有在服藥,則不建議食用柚子,因為柚子對藥物代謝的影響可能長達數小時甚至兩三天,服藥恐干擾藥物功效。呂青霞營養師則補充分享柚子的好處與優點,柚子一份可食重量約165公克,含有維生素C 85毫克、鈣18毫克、鐵0.27毫克,柚子的維生素C比蘋果高出20倍、鈣高出4倍、鐵高出2倍;一份柚子維生素C的含量就能夠滿足百分之九十七的成人所需要攝取量的百分之八十五。建議民眾每日的水果攝取量11份,每日2次,若食用柚子應控制在食用果肉約165公克,一個300cc小碗的份量即。



服用降血脂降血壓等藥物的民眾在食用柚子的時機要留意,避免產生交互作用導致身體不

 

呂青霞營養師提醒,有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鎮靜安眠藥、免疫抑制劑等慢性疾病藥物的民眾,必須少量攝取或儘量避免攝取柚子,因為柚子含有豐富的「呋喃香豆素」,會抑制體內用來代謝特定藥物的CYP3A4酵素,導致人體分解藥物的速度減慢,可能增加藥物副作用或毒性發生的機率。中秋節過後若有柚子沒有吃完,建議將完整的柚子存放於10~25℃陰涼通風處,避免放置在潮濕的環境使柚子腐敗變質。若是已經剝開的柚子,則應放入保鮮盒或保鮮膜密封保存,緩解柚子水分的流失,維持柚子水分。




[上一篇]俄羅斯與臺北醫院簽合作備忘錄 讚.. [下一篇]中秋柚香月圓倍思親 衛福部長與樂..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