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百萬冠軍茶拍賣 新北好茶春茶上市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6-01 21:24:59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108年新北好茶春茶上市,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至坪林頒發「春茶特等獎」獎牌並見證本次春茶特等茶拍賣過程,而蔡龍銓首度參與新北好茶拍賣會就以高達新台幣100萬元奪得1斤特等茶,高額的拍賣所得也將全數交由今年特等獎得主-陳源德。



特等獎得主-陳源德 全家人與新北市 侯友宜 合影

 

今日全新北市優秀製茶師及各界茶葉愛好者,除了出席本年度春茶比賽頒獎典禮,也來到現場搶標「新北百萬冠軍包種茶」。本次特等獎由坪林區源德茶園的第六代主人陳源德獲得,曾於100年冬季包種茶評鑑榮獲特等獎的他再度鍍金,成為今年春季新科「冠軍包種茶王」。



而當日也首度舉辦「百萬冠軍特等茶拍賣」,現場來了相當多知名業者,包含手信坊、客惟您、艾葳精品婚紗、台灣區製茶公會⋯⋯等公司企業也到場共襄盛舉,就為了搶奪新鮮上市的1斤特等獎茶,而1斤特等獎也由蔡龍銓先生創紀錄以高達新台幣100萬元得標。



 

蔡龍銓於得標後表示,台灣就是有北包種南烏龍的美名,而包種茶又以坪林的最出名,當然這是侯友宜市長上任後產出的第一批冠軍包種茶,相當吸引人來搶標,而且早就聽說特等獎已被訂購一空只剩這1斤,也要相當感謝其他好手的承讓,才有機會把特等茶抱回家。



百萬冠軍特等茶拍賣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全臺灣文山包種最大產區,不論產量、品質、技術,通通是全國之冠。我們最辛苦也最優秀的茶農們,連續8年為新北市爭光,抱回「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顯示新北製茶技術與品質是正港的真功夫,新北市府的責任就是要幫助農民生活,透過拍賣這次春季的特等茶,能給我們的特等獎茶農鼓勵鼓勵,也希望能提高我們文山包種茶的價值,讓農民賺大錢。



蔡龍銓(中)

 

農業局表示,今年坪林冠軍茶鄉在61289日連續2個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有豐富的遊程,包含一日茶農體驗、河岸音樂會、老街市集和手作DIY遊程,更千萬不能錯過一嚐1100萬的特等包種茶,每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在展售會場有茶師奉上百萬冠軍包種茶,名額有限喔!這次也推出了「冠軍茶鄉旅遊地圖」各類秘境景點全都收錄在地圖中,只要手持著地圖就能輕鬆走讀坪林,邀請民眾來坪林品茶食、呷茶、欣賞各式表演,細品新北包種茶的美好滋味。相關訊息可上農業局網站查詢(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






[上一篇]腦膿瘍誤判腦出血 男急開顱救命 [下一篇]腸保健康慶端午 樂生療養院嗨翻天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