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2019新北市潑水節「石」來運轉 彩色泡泡萬人同樂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4-14 21:09:10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19新北市潑水節」熱鬧登場今年潑水節首度推出緬甸傳奇的風動石佛塔,以「石來運轉」主題,14在中和區華新街辦理主活動吸引許多市民朋友一起來歡慶東南亞的新年節慶。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現身活動會場與緬甸高僧一同進行灑淨儀式,為民眾祈福,同時也接受民眾的潑水祝福。市長侯友宜表示,2019年市府致力營造本市成為「兼容永續智慧城,新北大城好生活」的宜居、安居、樂居城市。



透過象徵祝福、祈福的潑水儀式,讓新住民朋友在新北市一樣有「家」的溫暖,一樣可以潑水「過好年」,並藉此讓全國民眾認識異國多元文化,促進在地民眾與新住民朋友間相互瞭解與尊重,是市府辦理潑水節最重要的意義。



新北市長 侯友宜 

 

本次活動結合緬甸當地潑水節男神傳說,邀請已在台灣落地生根的緬甸第三代子女參與,藉由潑水節與家鄉親人互相祝福,象徵文化的交流與融合。活動規劃以多元體驗型式,讓市民朋友沐浴在南洋風情的過年氣氛中,一起潑水祈福得好運。現場設置風動石祈福區、八大生肖祈福區外,也設置泰刺激水戰龍船、繽紛彩色泡泡、八大生肖祈福等主題潑水區。



 

還有精彩的藝文表演,包含新住民團體、在地學校團體、本市藝文團隊及原住民團體等共16組團體,輪番表演帶來豐富而多樣的演出,呈現緬甸式載歌載舞的潑水節氛圍。現場另有浴佛祈福儀式、緬甸高僧為民眾灑淨以及多項趣味闖關摸彩活動,最大獎則是抽出泰國、緬甸來回臺灣機票各1張。另主辦單位特別提供6,200份免費南洋美食供民眾體驗品嚐,同時也希望讓居住在臺灣的新住民市民,能在異鄉重溫故鄉味。







新北市長 侯友宜 進行灑淨儀式



主持人    黃  瑄





雨傘舞



雨傘舞



緬甸宮廷舞



緬甸宮廷舞



星諠 & Mandy 變身宮女 參與新北潑水節



星諠 & Mandy 變身宮女 參與新北潑水節



繽紛彩色泡泡













      










泰刺激水戰龍船





















緬甸風動石佛塔 & 八大生肖祈福



緬甸風動石佛塔



緬甸風動石佛塔 & 八大生肖祈福



緬甸風動石佛塔 & 八大生肖祈福





   



[上一篇]2019新北市潑水節「石」來運轉14.. [下一篇]樂生輔導新北市第一個家庭托顧據..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