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樂生導入兒童友善就醫措施 看病不足懼 餵鴨緩焦慮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4-01 22:44:34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一提到看醫生,許多兒童就嚇得啕啕大哭,家長往往需要用連哄帶騙方式,讓孩子接受治療,但現在的孩子個個聰明機伶,這招使用幾次下來,就會完全失靈,反而對就醫後吃藥、打針等醫療行為產生恐懼感。衛福部樂生療養院1日舉辦「看病不足懼 餵鴨緩焦慮」活動,神秘嘉賓就是一隻大大的黃色小鴨人偶,一出場立即贏得現場大小朋友的連連驚呼,接著由劍聲幼兒園師生帶著民眾做香蕉體操暖身,小鴨結合小朋友與現場銀髮族互動,簡單的旋律與動作,爺爺奶奶體操也做得特別開心起勁,當莊毓民副院長帶領民眾一同前往醫院門前池塘,小朋友開始進行池塘餵鴨活動,只見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鴨子,和魚池裡上百隻錦鯉爭相覓食,掀起整場活動的高潮。



 

在兒科講座中張瑩雯醫師表示,腹痛可區分為急性與慢性腹痛,一般而言兒童慢性腹痛多為功能性腹痛,如疼痛不嚴重,位置在肚臍周圍,大多是功能性胃腸疾病,而功能性腸胃疾病又以便祕引起的疼痛佔多數。當出現高燒不退、持續嘔吐、脫水、疼痛劇烈等四大警訊時,家長就須提高警覺留心觀察,並儘速尋求醫師的專業診斷,必要時進行X光片與腹部超音波檢查,可及早找出病因對症治療,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同時是肝膽腸胃專科的施玲娜院長指出,根據相關統計急性腸胃炎高居兒童住院病因的前三名,輪狀病毒(rotavirus)、諾羅病毒(norovirus)、沙門氏桿菌(salmonella)是台灣急性腸胃炎常見的三大病原。今年兒童節除了讓家長們認識兒童急慢性腹痛之外,更在兒科門診導入兒童友善就醫措施,凡四月期間就診的孩童均可獲得一包飼料,期盼藉由兒童與魚鴨互動的創意計畫,降低孩童就醫時的恐懼與不安。









其實還有很多小鴨  但天氣忽然變冷  怕凍死 都被帶去照暖燈




[上一篇]侯友宜敲響新北鐘聲幸福 逾200組.. [下一篇]北醫院兒童節推廣每天勤洗手 保護..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