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細心藥劑師 把關你我的用藥安全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07-18 11:04:05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17日衛生福利部舉辦第四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肯定得獎者敬業精神與辛勞貢獻。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尤聰嘉藥劑師榮獲閃亮新人獎肯定。


臺北醫院放射師 陳來發 (左)  技術長 與 臺北醫院 尤聰嘉 (右) 藥師

 

尤聰嘉藥師在臺北醫院服務六年多,面對民眾的諮詢十分用心,經常幫助民眾解答各種用藥疑慮及多重用藥整合,他認為藥劑師是把關用藥的守門員,看到民眾手上拿著不同醫院及診所的藥方,他會協助整合藥品,分類每餐要吃哪些藥,避免重複用藥,為病人把關潛在風險及交互作用。不過並不是只有把關用藥安全,教民眾如何使用藥品、吸入劑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如果沒有正確使用氣喘藥物,可能會有急性氣喘發作,尤聰嘉分享有一位80多歲的阿公由女兒陪同拿了許多慢性藥來諮詢,『當聽到阿公氣喘很多年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問阿公,哩甘災影(台語)氣喘吸入劑要怎麼吸?』實際操作也發現煙都從阿公的嘴旁跑出,並沒有全部吸入肺中,他主動教阿公如何掌握使用吸入劑的方法,使呼吸能跟上手部按壓的節拍,直到阿公學會為止。『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病人回饋給我的信賴就是最窩心的工作成就。』


[上一篇]暖心放射師 投身醫療23年熱情不減 [下一篇]亞昕福朋喜來登 8月父親月天天都..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