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 失能朋友的靠山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12-11 23:08:2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居家照護不簡單,輔具百百款,讓新北市輔具中心做您的靠山

 

張志強 (化名)罹患失智症的老媽媽因為跌倒骨折住院了將近一個月,明天就要出院,但想起光是下床就得大費周章的媽媽,志強實在是一個頭兩個大…「別擔心,我們已經幫你聯絡了新北市輔具中心!」出院準備小組的人員這樣告訴志強。



 

下午,新北市輔具中心的治療師來到病房,協助張媽媽把助行器換上了一組輪管,再教志強如何帶媽媽從床上翻身坐起,看著這位才剛見面的治療師像變魔術般把平時連拖帶拉也不一定願意站的媽媽從床上帶起身,並且還扶著新換輪管組的助行器在病房裡配合地走了好幾圈,令志強嘆為觀止。



 

「邁開穩定的步伐,建立自信的腳步,從助行器加裝輪管開始」,不用抬、不會翻,既安全又簡單,一通電話,免費輪管煞車寄送到您家。

 

「志強大哥,換您試試好嗎?我在一旁協助您?」張媽媽休息時,評估的治療師這麼對他說,然後陪著他再帶媽媽在病房裡又走了幾圈;「志強大哥,助行器上的輪管組就留給張媽媽用,然後這條一字帶是讓您帶媽媽練習走路時保護她老人家安全的;張媽媽還不太會走自己翻身坐起來,也走不遠,所以今天我會協助您開立輪椅和電動照顧床的報告書,還有可以協助張媽媽進浴室如廁沐浴用的有輪便盆椅,這幾日您要準備出院手續,今天就可以拿著這張輔具評估結果通知單先向醫療器材行購買囉



 

購買輔具不再霧煞煞,新北市輔具中心專業評估不馬虎,申請補助不耽誤。

 

當日傍晚,志強依著治療師的建議,到醫療器材行買了符合張媽媽身材尺寸的輪椅,又訂了電動床和有輪子的便盆椅,在確定明日一早店家就會把床送達家裡並組裝好後,志強心頭的重擔總算是放下了一些;「媽,我們明天回家咯!」回到病房時他和正在吃著醫院飯盒的媽媽說,「回家啊!回家好啊,回家我給你燉雞湯」張媽媽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失智的媽媽大概忘了,她許久沒進過廚房更甭說燉什麼雞湯了啊,但這幾日氣溫驟降,他還真的想念家裡熱騰騰的飯菜了,想必,在醫院待久了的媽媽也是吧⋯⋯

 

新北市輔具超音速,24小時到院評估需求,評估當日即可將輔具準備好,輔具購買申請免煩惱,讓家人與您安心返家。











[上一篇]臺北醫院新生活運動 銀髮族街友攜.. [下一篇]106年新北市倡導性別平等績優團體..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