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外邦機器人」挑戰鋼鐵擂台 機器人旋風狂掃頂溪國小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06-27 14:13:58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機器人移動擂台又再次掀起一陣旋風,最新一站來到了台北頂溪國小,現場還出現了「外邦機器人」前來挑戰,為現場活動掀起高潮。前來挑戰的是來自三芝的一對母子檔,媽媽說孩子從小就喜歡學機器人,從來沒有上過任何補教機構,全靠孩子自學,這次是透過臉書看到有機器人公益教學和擂台比賽,因此立刻帶孩子參加。外邦隊和頂溪國小的冠軍隊PK的結果,雙方各有勝負,難分高下,不過現場氣氛高潮迭起,加油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左起 蔡宇翔許勝傑、許雲婕 


鋼鐵擂台教室的發起人,台北美國學校國三生許勝說,這次看到外地的小朋友,帶著機器人前來挑戰,覺得非常開心,因為藉由擂台比賽,可以讓更多的人能夠接觸程式語言、學習機器人,正是這鋼鐵擂台移動教室成立的目的。許勝傑、許雲婕、蔡宇翔他們共同的夢想是,有一天,全台灣的小朋友都能夠學習機器人的組裝,都能接觸到程式語言。



 

頂溪國小參加的學生則表示,機器人鋼鐵擂台比賽很刺激,雖然學程式語言的時候比較枯燥,但是為了比賽得勝,會耐著性子去學習,希望能組裝出更厲害的機器人。頂溪國小教務主任林妙英則表示,學校目前還沒有類似的社團,鋼鐵擂台移動教室將學習的環境帶到孩子面前,除了非常有趣,也為孩子打開學習程式語言的一扇窗。



 

鋼鐵擂台移動教室,將會走遍全台灣,在第一階段建立20個種子基地,希望有更多的小學生能夠不分地域、不分性別、不分家庭經濟條件的情況之下,讓所有的孩子都有機會一起參與程式語言與機器人的學習,有興趣的學校或團體,也歡迎透過臉書登記加入,一起為下一代的數位教育扎根。



[上一篇]劉以豪攜手宋芸樺【帶我去月球】.. [下一篇]厚底鞋讓你腿長到逆天 Toga、MSGM..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