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2014臺北燈節正式啟動 郝龍斌期盼金馬年大家一起拼經濟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2-09 19:22:57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眾所期盼的2014年臺北燈節,7日晚間於臺北花博公園正式開幕,臺北市長郝龍斌與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共同為今年臺北燈節的主燈「飛躍阿駿」進行啟動儀式,並同時點亮整個燈節展區的所有花燈。郝龍斌表示,馬年代表著不斷創新、勇敢迎接挑戰以及向前衝刺,他期盼今年大家一起拼經濟,共創榮景。



 

郝龍斌指出,臺北燈節邁入第18年,已成為臺北市春節及元宵期間非常重要的活動,每年更吸引非常多的國際觀光客及外縣市民眾前來參觀。尤其,臺北燈節移至花博園區舉辦後,結合了中山北路的燈海布置,更營造出歡樂幸福的氛圍,廣受許多民眾喜愛。郝龍斌也一再的感謝所有參與創作及在幕後付出的工作團隊及老師,讓臺北燈節一年比一年好,也一年比一年有特色。



 

郝龍斌表示,臺北燈節一向強調結合環保、綠能及永續的概念,除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來參觀,燈節許多創作作品也採用節能環保特色的素材,他也特別介紹今年主燈「飛躍阿駿」,是採用了一萬七千多個光碟片製作而成,不只可跟虛擬主燈相互輝映,還能透過水幕、光束效果呈現不同特色,十分值得大家前來欣賞。



 

郝龍斌進一步表示,今年是代表不斷創新、勇敢迎接挑戰、向前衝刺的金馬年,很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全力拼經濟,希望在所有民眾的集氣下,在開春有個好采頭,同時希望國家在馬總統及江院長的領導下,大家可以一起拼經濟,共創榮景。



 

馬英九總統致詞時,對於臺北燈節不僅讚譽有加,細數許多郝龍斌的市政績效,更直誇好市長做的比他好。郝龍斌在活動舞臺上,也向馬總統及江院長介紹今年臺北燈節的特色及創作團體等資訊。



 

會後郝龍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建議元宵節應放假一事,他表示相信朱市長是為了大家方便以及促進經濟的考量,提出這樣的建議,他個人尊重朱市長的意見。另有媒體詢問對於內閣改組的看法,郝龍斌則表示,大家應尊重江院長的組閣權,也相信江院長會對整個執政團隊做通盤考量。



 

稍早,郝龍斌出席了臺北市產職企業總工會新春團拜,他特別感謝勞工們的盡心盡力,讓臺北更有競爭力,也指出勞動局是工會與勞工最大的後盾,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臺北市聯絡,市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全力協助大家。最後,郝龍斌與大家相互拜年,祝福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上一篇]台北二二八紀念館2月份整月免費參.. [下一篇]2014台北眷村文化節 周末寶藏巖聚..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