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紅粉櫻花幸福盈新春 北市大地處推薦22條幸福賞櫻登山步道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1-22 22:29:58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每年時序進入1月底到2月初,北市山林開始褪下枯黃乾竭的外衣,換上了紅粉鮮嫩的色彩,那是櫻花正在綻放美麗,丰姿綽約地召喚大家走出戶外享受自然,迎接新春的來到。臺北市許多步道沿線有著原生或早期種植的櫻花樹,如今都已相當高大,開花時壯觀繽紛,走步道賞櫻花,健康又舒坦,更能真正享受賞櫻的浪漫。



 

大地工程處黃立遠處長表示,北投區是臺北市櫻花密度最高的區域,推薦各位朋友可由白宮山莊步道走往永春寮步道及上清宮步道,沿途經過白宮山莊、安國寺、上清宮以及吳氏宗祠等,都是賞櫻的熱門景點。永春寮步道中正山登山口附近可見到五彩繽紛的花海,是較少人到訪的秘密花園。



 

另風尾步道貫穿櫻花苗圃,每年初春開始,滿山遍野的櫻花幾乎成了粉紅森林,身處其中充分感受其震撼力。竹子湖的猴崁步道及水車寮步道,不僅有櫻花還能欣賞茶花。



 

大地工程處道路步道科夏賢統科長說,士林區平等里與陽明山公園、竹子湖並稱北市三大賞櫻勝地,士林區平菁街42巷竹林步道以山櫻花為主,多集中在禾豐餐廳附近。另外坪頂古圳步道由平等里公車站至清風亭段,則以吉野櫻為主,在櫻花季時進入平等里,滿眼都是一球球的粉紅樹冠,令人驚艷。還有水管路步道愛富三街登山口下至淞溪畔,培育山櫻花、八重櫻及昭和櫻為主。



 

除了北投與士林,位於內湖區「臺北小溪頭」的碧溪步道,在碧山露營場步道附近都能見到山櫻花之姿。大溝溪溪畔步道沿線也有為數不少的山櫻花,從捷運大湖公園站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另外在碧山巖步道則有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的身影,映入眼簾的緋紅櫻花及紫色的白石湖吊橋相輝映,不只賞櫻還可漫遊吊橋。



 

大地工程處表示,在熱門旅遊景點的文山區貓空地區,樟樹、樟湖步道周邊遍佈著櫻花樹,飛龍步道在政大校園內的環山二路登山口有一片櫻花樹海,另外指南宮步道周邊亦有數量龐大的櫻花,由貓纜指南宮站往大雄寶殿,沿途櫻花成林,櫻花盛開時一片花海,如雲帶漂浮於山間,其美妙意境值得您親臨現場深刻體會。

 

信義區亦不落人後,由虎山溪步道從松山慈惠堂旁進入,在四獸廣場前可以很近距離的與櫻花合影。虎山山腰步道的復興園和十方禪寺附近都有種植山櫻花,盛開時繽紛美麗。虎山生態步道沿線山櫻花頗有年歲,樹幹相當粗壯,樹冠寬闊,開花時也相當醒目。糶米古道從吳興街步道口至財神廟一帶,亦為賞櫻不錯的選擇。

 

本市步道設施完善並遍佈各區,市民隨時可就近融入自然環境,櫻花季節徜徉散步其中,沿途欣賞婀娜多姿的櫻花,更能沾染粉紅愉悅心情,大地處推薦22條幸福賞櫻步道,要您來趟賞櫻之旅。另臺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免費索取「登山步道路線圖」,或至大地工程處網站之親山步道主題網(http://hiking.taipei.gov.tw/)下載路線圖。



[上一篇]西門紅樓白瓷設計暨萬華在地文創展 [下一篇]春思–艋舺服飾的故事特展開展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