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西門紅樓白瓷設計暨萬華在地文創展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1-17 22:05:25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西門紅樓身為台北文創西區指標性代表,今年將加強結合在地文化團體合作,首檔於10311719日,特別力邀萬華社大阿金文創合作展出「白瓷設計暨萬華在地文創展」!



 

萬華社區大學金屬工藝班同好們組成的社團叫做「阿金文創」,他們長期開課耕耘在地文創設計,而他們主要以在地文化、環境美化、傳統產業及消失的記憶為創作理念,發展出許許多多各種不同的特色作品;這次展出分成了三個區域,第一展區是精緻白瓷設計的首飾創作,細緻的工法讓人驚嘆!第二區則是將失傳已久的傳統鋦瓷技術,運用在各種作品中,就像是找回失傳的記憶!第三區利用微動力的作法,結合萬華在地特色,更是點亮了整個展區!



 

此次的展出不但是發揚在地文化,更是讓自50年代消失已久的傳統鋦瓷修補技術,重新再現並延續傳統金工技能,修復了一份真實的情感!在此邀請您一同來回味經典在地文創故事!


展覽訊息

展期:2014/01/17(五)~ 01/19(日)

時間:11:00 – 21:30(週五、六延長至22:00)

展出地點:西門紅樓 十字樓2(台北市成都路10)

















[上一篇]2014 臺北燈節虛擬劇場「飛躍阿駿.. [下一篇]紅粉櫻花幸福盈新春 北市大地處推..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