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參加臺北花市「萬花祈褔祭」 郝龍斌鼓勵市民以花代香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8-18 17:00:00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中元節將至,臺北市長郝龍斌 17日參加臺北花市「萬花祈褔祭」,以花代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臺北市推廣「以花代香」觀念多年,郝龍斌指出,以花代香,能兼顧慎終追遠與環保,盼藉此活動讓更多市民知曉。

 

        

 

萬華祈福祭除了祭典儀式,還舉辦花禮創作競賽,約有200組家長與小朋友組隊參加。其中,獲得第一名者,由郝龍斌頒給獎品。郝龍斌對此表示,花禮創作活動能增加親子感情,也能培養小朋友的美學素養。另外,他也強調,以花代香,免除燃香產生的二氧化碳,不僅能表達慎終追遠的敬意,更能作環保,盼更多市民加入以花代香的行列。

 

        

 

活動現場於位於內湖的臺北花市舉辦,郝龍斌在解說下,一一欣賞繽紛亮麗的花三牲、素果以及「平安祈福」花卉造景等各式花禮。郝龍斌指出,臺北花市的切花年交易規模已占全臺花市的四成五,而盆花交易量更達全臺七成,由此可以看出花博之後,市民更加愛好花、對美的需求更加強烈。另外,郝龍斌還說,花博也帶動了國內、外的花卉產值,國內產值提升了約20億元,而外銷市場則成長了約30億元。

 

        

 

 

[上一篇]2013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教育?.. [下一篇]「當髻鬃花遇到Banana」阿婆與頑..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