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BE A FIGHTING ACE 格鬥總裁的武學之路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11-07 21:15:46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眾多領域運動職人齊聚一堂,STARFiSH agent星予經紀以他們致力於將運動人才推向國際舞台的能量,藉由這個10月初午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倏然迸發光芒;聚集跨領域菁英參與這場史無前例的運動行銷偌大版圖,長年來在國際精品、時尚、美妝、金 融、汽車、酒商等不同項目的頂端客戶持續締造成功公關案例的執行長于長君,除了分享這些運動選手十年磨一劍的歷程、傳達運動精神、聚焦各運動領域的專業、STARFiSH agent星予經紀成功將運動、時尚、藝術等不同概念完美融合的專業範例外,對我們來說更重要的,便是再次接觸其中一位《Esquire》熟悉的老美格鬥員Mike Swick去年曾遠赴泰國與他相談甚歡的我們,對於能夠再度促膝長談,分享他的過往和近況,我們倍感興奮。



 

第二次見到麥可斯維克( Mike Swick ),這位曾經以「Quick(快速)稱霸UFC八角籠的AKA Thailand格鬥健身房CEO,以同樣剛毅的眼神和發達的全新肌肉,同我們像Esquire的讀者問好,並且跟我們分享我們所不熟悉的武術歷程。很多人都知道Mike是個在德州土生土長的南方孩子,然而,休士頓並不是他在德州唯一的成長地,童年時期的他曾居住過許多地方,卡蒂(Katy)、波特(Porter)和布倫罕(Brenham)都有Mike的兒時回憶。特別在布倫罕,這是一個很小的城鎮,這位無憂無慮的白人小孩每天都在牧場裡照顧動物、馬匹;非常簡單的生活,無憂無慮的,這就是他的童年背景想不到吧!真的就是這麼簡樸的日子。



 

不過更令我們納悶的是,馬匹和牧草絕不是引導他成為偉大武術家的啟蒙導師,Mike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武術?或者這麼說,一定是某種動機啟動他進入格鬥的世界!Mike Swick:「從小我就想當超級英雄,很小的時候,受到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 Claude Van Damme)的電影影響,我開始對功夫產生興趣,母親也全力支持我習武的心願,讓我參加武術課程,學習跆拳道;看到那些同齡的男孩、女孩打得有模有樣,我也立志成為一位武藝高強的武術家。八歲開始,我就參加全美許多跆拳道比賽,而跆拳道也伴我度過我的少年時期。」



 

由於跆拳道是一種非常注重實用性的武術運動,所以很容易可以讓Mike轉換到其他的格鬥領域。引導他進階到綜合格鬥領域的因緣,源自於有次他和朋友去看的一場UFC賽事,那場賽事讓他真正認識到MMA的魅力,於是便開始投入相關訓練,同時間也學習自由搏擊⋯⋯自由搏擊是相對比較容易入門的格鬥項目,接著從1996年開始Mike參加了業餘的 MMA比賽。「我想我當時是為了追求李小龍風格的武術境界。」Mike回憶起自己崇尚MMA的初衷,「也就是一對一,沒有特定規則的限制,沒有武器,進行無差別的徒手打鬥,並且進行科學訓練方式。」



 

不僅崇拜著李小龍,當Mike還是孩子的時候,恰克諾禮斯 (Chuck Norris)這位美國小孩耳熟能詳的武打巨星同樣讓他著迷;他老是想像這類明星一樣對武術有著巨大的影響力,在這樣的信念下,引領他不斷地去學習與訓練,並期許自己能當個偉大的武術家。生涯21場共156負的Mike戰功彪炳,但他也不是沒有吃過虧的時候。在他的記憶裡,岡見勇信(Yushin Okami)應該是他職業生涯最難忘的對手!2007年岡見讓Mike吞下首敗,當時這位日本人非常強悍,Mike是在第三回合被他在騎乘式下以直拳和絞殺技連續壓制數分鐘,並且最後以三回合29-28, 29-28, 30-27勝出「比分其實相當接近,但我犯了錯,因為一開始我就低估了他,我比我預想的更加強大。」



 

看到這裡,或許你已經對MMA躍躍欲試。當我們問到Mike學習綜合格鬥有無捷徑時,Mike俏皮地開了個玩笑:你加入我的AKA Thailand格鬥健身房就能做到,哈(大笑)!儘管如此,他坦言武術沒有快速練就的模式,不論你想接觸哪一種搏擊運動,首先你必須參加專業健身房並接受教練訓練,並進行體能和技巧的全面鍛鍊,不論是綜合格鬥、自由搏擊或拳擊,都是如此任何訓練方式和技術你都必須苦練到嫻熟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Mike的青少年時期,同齡孩子下課後不是出去玩就是躺在沙發看影集,他卻是馬上放下書包趕赴健身房!勤有功而戲無益,苦練就對了。




[上一篇]因為相信 許瑋甯擁有了往前走的力.. [下一篇]GQ 11月號封面人物 ØZI 正在..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