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GQ 封面人物 Cristiano Ronaldo 永遠做最好的自己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06-08 23:53:26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關於Cristiano Ronaldo這個名字,你可能有點陌生,但是如果說C羅,大部分的人馬上知道就是那位很帥又時尚的超級足球巨星,歐洲足壇暱稱他CR7,在大眾娛樂界當中,他的知名度大概僅次於英國的貝克漢,但是若是要談起在足球界的成就,這位葡萄牙世足盃隊長、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的前鋒,會讓貝克漢顯得有如平凡的球員般,不能說貝克漢沒有天分,但是C羅現在不只是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足球員,甚至被許多球評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就像全世界足球傳奇、巴西球王比利所說的:「我太欣賞Ronaldo了,如果要我選出一支跨國球隊,他會是我第一人選!」



 

足球開始在台灣爆紅起來,的確是靠著貝克漢在2004年歐洲盃帶起的全球旋風,那是他與英格蘭的黃金時代。而在八強賽淘汰賽與葡萄牙22打平後PK賽落敗,全場都注意到一個葡萄牙18歲的男孩踢得非常強勢,風采絲毫不輸當時隊長菲戈這位全球足壇巨星。接著葡萄牙對戰奪冠大熱門荷蘭時,這個臉上充滿稚氣的球員踢進了第一球,讓葡萄牙打進了冠軍賽,他就是C羅。而最後葡萄牙輸給了希臘隊,當時C羅趴在地上不服氣哭泣的樣子,被全球轉播了好久,也預告了一代足球巨星的崛起。



 

多年後,C羅半自傳《Ronaldo:著魔於完美》一書中,提到這位出身西班牙小島貧困家庭的年輕球員在歐錦賽那段故事,「我們有一支出色的球隊,我們參加了一場偉大的比賽,輸球不是我們應得的,」C羅從17歲開始踢職業足球就是一個雄心勃勃的青少年,立志在19歲時的贏得歐洲冠軍,「但現在我必須繼續前進,我必須向前看,在我整個職業生涯中,還有很多其他機會可以贏得歐洲冠軍,彌補這個巨大的遺憾。」歐錦賽後C羅一炮而紅,在英超四大豪門之一的曼徹斯特聯隊直接由青年軍升上正選,帶領曼聯奪得多個錦標賽,成為歐洲足球巨星,但是直到12年後,葡萄牙才拿到史上第一個歐錦賽冠軍。



 

自律又自戀的巨星


C
羅從不否認自己是一個非常感情豐沛的男人,從2004年歐洲盃一哭而紅之後,他被拍到哭泣的時刻真是不勝枚舉,場上關鍵時刻受傷被抬出場外時會哭,贏了球最後抱著隊友慶祝時的喜極而泣,領到金球獎或金靴獎時,感謝一路支持他的隊友與教練時照樣熱淚盈眶。
除了感情豐沛外,C羅在對手眼裡是一個超級拚命三郎,隊友眼裡則是一個超級自律的球員,球隊練習時絕對會準時到,休賽時每天更會有大量的跑步訓練,來維持自己的體能。但是在賽季時,他卻很少運動,因為他在球場上很拚,一場跑個十幾公里常有的事情,特別是無氧衝刺頻率很高,這種是最消耗體能與熱量的,往往在關鍵大賽,一場比賽下來就瘦個兩公斤,「我認為好的足球員最重要的品質之一,就是懂得什麼時間休息,有時候最好的訓練是休息。」



 

因為大量運動與飲食均衡,C羅的身材好得沒話說,《GQ》與《Vanity Fair》雜誌都拍過他男神般的體魄。對大多數男人而言,C羅令人有點討厭,因為他實在很愛秀自己六塊肌與人魚線。「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很有錢又英俊,又是一個好球員,所以人們忌妒我。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任何解釋。」C羅對英國大報《Guardian》這樣說。照這樣說法,他很自戀應該是無法否認的,甚至被記者問某一場表現覺得如何時,他龍心大悅說自己可以打100分。

 

PROFILE

Ø   全名:Cristiano Ronaldo dos Santos Aveiro,球迷暱稱CR7

Ø   生日:198525 

Ø   出生地:葡萄牙Madeira島,該小島的國際機場目前以他為命名

Ø   現役球隊:皇家馬德里 

Ø   足球位置:前鋒

Ø   生涯榮耀:歐洲盃冠軍、2屆歐洲職業足球聯盟冠軍、5屆世界足球先生

2015~2017Forbes調查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

ESPN調查20162017年全球最知名運動員

Ø   婚姻狀況:未婚,小孩有三男一女,母親名字皆保密



[上一篇]君品酒店頤宮 跨國·跨界16手聯彈.. [下一篇]俄羅斯女神 - 安妮 首度性感全裸..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