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17歲娜娜清醒的面對生活 面對自己的選擇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01-05 10:56:45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出國拍攝永遠疲累,紐約更是其中的「佼佼者」,12小時的時差,正好日夜顛倒。娜娜結束每年一度的巡迴演奏會之後,就轉赴紐約,抵達飯店時候,已經半夜11點,立刻試裝、討論造型、溝通行程,一切終於底定,子夜2點。三天的工作,每天都要起早,不是天沒亮,就是天濛濛亮時,就要開始準備梳化,然後毫無例外的,在預計出發前的10分鐘,就會收到經紀人的簡訊:我們ready了。後來和媽媽傅娟聊天,好奇這小女孩都不會賴床嗎?傅娟說,她是這樣的,工作時候她不喜歡遲到,所以常常反而是她cue大家,要求提早開始梳化,那天她還跟我說,要不我不要睡好了,反正睡沒幾個小時就得起床了。傅娟大笑。不然她很能睡的,特別愛搭長程飛機……。不是啦,我不是喜歡搭飛機。娜娜說話了。我是因為搭長程飛機就可以在飛機上好好的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睡覺,應該說越來越喜歡,因為已經越來越少機會,可以什麼事情都沒有的,好好睡到自然醒了。



 

敢於說No  「不要怕別人多想,才能夠更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多了份沈穩,然而仍舊孩子氣的愛笑愛鬧,眼前的歐陽娜娜像是個多變的精靈,面對鏡頭時候安靜的擺出態度,鏡頭後嘰嘰喳喳的皮,這兩年多的時間,她顯然有了不少的改變,以前對別人怎麼想自己有著太多的在乎,總是在乎每個人的想法,總是覺得不想讓別人不開心,於是不管自己心裡怎麼想,不管心裡有多麼的抗拒與排斥,說出來的答案永遠是yes,然後慢慢的,雖然仍舊在乎,但如果心裡的感覺是no,便敢直接說no。因為我覺得必須要學習拋開人家怎麼看你的這件事情,學習不要怕別人多想,才能夠更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她說。雖然這樣可能會被當成叛逆,但,我覺得還蠻開心的。



 

乖女孩的叛逆初衷:「學習是一件在哪都可以做的事情,而且它是一輩子的,不是只能在學校。」

 

兩年多前因為選擇休學轉戰演藝圈,引起一陣嘩然,大家像是把她當成自己孩子自己妹妹般的,對她的未來憂心忡忡,支持是少數,反對的聲浪鋪天蓋地,因為這個一向乖巧的女孩脫離了大家對她的預期與想像,讓大家覺得驚訝失望了,於是事件自行長腳變形,延伸出各式樣的口誅筆伐,即使到現在,仍舊會不斷有網友語重心長的留言要她莫忘初心。歐陽娜娜感謝所有人對她的關心,但也同時納悶的不解,明明只是很單純的一個想法,只是對自己生活的一個決定,怎麼被放大成這樣了呢。



 

從小其實就有很多演戲的機會,但從來不曾動心,甚至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從事演藝工作,後來因為考上柯蒂斯音樂學院,就學之前剛好沒事,又剛好有戲找來,導演甚至願意把角色改成拉大提琴的女生,於是就這麼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拍了她的第一部戲。之後沒想太多繼續回去讀書,過程中邀約不斷,然後有一天,在開學之前,她突然跟父母說出自己想要休學的想法。



 

其實也不算是突然,因為我已經自己在那想了大概有個大半年吧,很猶豫也很忐忑啊,每個人連做個小小的決定都難,何況是這種會影響到人生的大決定。我當時的想法是,如果有這麼多可以去闖一闖的機會,我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因為我總覺得學習是一件在哪都可以做的事情,而且它是一輩子的,不是只能在學校,不是你畢業之後,就可以不用再學任何東西……。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沒有什麼主見的人,也沒有什麼想法,我的生活反正就是不斷的練琴,所以事實上也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去做決定,需要有想法,可是那一刻,我很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得到父母的支持之後,我對自己說,不管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不管有人沒有找我拍戲,不管未來會怎麼樣,我都不能有後悔,因為我覺得所有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因為至少,我嘗試了。



 

休學不代表放棄音樂  生活經驗成就更豐富的音樂內涵

 

人要在經歷之後,才會成長,娜娜的成長,體現在為自己做決定。休學不代表放棄音樂,至今她每年都會舉辦大提琴巡迴演奏,2017年底,更受邀至NASA演出,成為第一位受邀的亞洲人。而且說真的,在我開始演戲之後,我發現我在詮釋音樂的時候,彷彿也有了不同的感覺,那些我所經過的城市、見到的人、遇到的大大小小的挫折……,都一點一滴的進入到我的音樂中,那是以前的我不曾想像的,以前的我就是乖乖的練琴,只是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單純,但又似乎少了些什麼。

 

問她會想念那曾經的單純嗎?她笑了笑,當然會啊,但我覺得單純這種東西是已經回不去的了,因為當你知道這個世界長什麼樣子之後,你沒有辦法忘掉你經歷過的任何一個事情,包括你經歷過網友對你的一些批評也好,或者愛,都是你已經接收到的,是不可能忘掉或丟掉的。

 

就像當很多人說我有一雙很純真的眼睛時,我心裡就會想著,當我越懂越多,或者當我越來越知道這個世界在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我眼裡的純真一定就會慢慢不見,當然我很希望我能夠始終保持著單純的眼睛,始終用好奇的眼光去看世界,但我總覺得它一定會不見的,只是什麼時候而已,也或許,多年多年之後,又可以重新看到,但那顯然是另外一種境界,得要先經歷很多很多的事情,那就不是現在的我能夠知道的了。

 

不管怕不怕  成長都是必經的過程  「還是要開心的過啊!」

 

不喜歡自己害怕任何事情,就好像當問她害怕長大嗎?她會回答,不管你怕不怕,長大都會來,既然一定會來,那何必去害怕。她同時不喜歡去預設自己的未來,反正就是順著走的,接受任何的事情。有句話雖然很慫,說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但我真覺得每一句很慫的話都是最有用的,就像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挫折,一個接一個的,不會斷的,難道就因此要每天苦著臉嗎,還是要開心的過啊。

 

拍攝現場,鏡頭下的娜娜像個歡快的孩子,興起時就童心十足的跳起肩膀舞,或者調皮的逗樂媽媽,鏡頭前,她清楚的擺出態度。她不是一個能直話直說的人,因為總是有太多的在乎,擔心會傷害人,擔心會讓人不開心,於是總會繞九十個彎。但想想又覺得這樣好像也沒有不好啊,這世界上有直來直往的人,也有委婉的人,似乎也不一定要改變哦。她大笑。從yes女孩,到如今懂得說no,她說有想法才能夠選擇,17歲的娜娜,清醒的面對生活,面對自己的選擇。


 


[上一篇]劉以豪、陳意涵代言旗艦級 Galax.. [下一篇]李榮浩音樂風格就是流行 隨時可以..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