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無菸國家 紐西蘭2025用電子煙拼達標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10-27 13:11:37 | 作者:台北 / 張辰卿 | 來源: |

WHO(世界衛生組織)預估21世紀有10億人口將死於菸害,英 國最新研究報告也指出:全球每10個死亡的人中,就有1人死於菸 害。十億人生(A Billion of Lives)電子煙記錄片導演Aaron Biebert更在電影中提到:「每年菸草公司生產約6兆支香菸 ,如果把這些菸連接起來,距離足以從地球到火星,來回一趟;全球 吸菸人口持續增加,估計未來20年,全球將會有16億菸民,大約 是100年前全地球的總人口數量。



禁菸標誌與電子煙   (Vape)   許可標

 

2011年紐西蘭宣佈要在2025年實現無菸國家(smokef ree)計畫。因此,從2017年開始,紐西蘭菸草稅將每年漲1 0%,一共漲4年!如果菸草稅每年漲10%4年下來,菸草稅一 共上漲達到40%。政府採取如此強烈無菸政策的同時,也受到民眾 的不諒解與強烈抨擊,為此紐西蘭政府於今(2017)年101 1日正式宣布:「紐西蘭政府相信,電子煙有協助我國達成2025 無菸國家計畫目標的潛力。

 

早在2015年,英國政府已證明:「電子煙的傷害比香菸少95% 」;英國國民健康署(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也於今(2017)年10月「Stoptobe r28天戒菸活動中,建議菸民使用尼古丁貼片、尼古丁口香糖以 及電子煙 (Vape or E-cigarette)等戒菸工具達到戒菸效果。

 

新加坡從2014年禁止輸入、銷售電子煙,201512月將持 有電子煙列入犯罪行為。但從20144月至今,新加坡衛生科學 局(HSA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已有約一萬五千件電子煙持有和走私案件發生。專家指出:「採取 全面禁止是危險的手段,因爲越來越多電子煙民習慣使用電子煙戒菸 或者當菸民知道這種減少傷害產品的益處時,他們會想盡辦法從地下 市場取得電子煙;由於地下市場缺乏政府管制, 民眾極有可能買到不安全的產品。」而在新加坡走向無菸國家的同時 ,新加坡民眾也希望政府能開放菸草替代產品

 

台灣電子煙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發起人王郁揚表示:「縱使電子煙在全 球仍有爭議存在,從上述案例可得知,替菸產品的存在對無菸國家計 劃是有幫助的。」然而台灣衛生福利部在2025衛生福利政策白皮 中卻指出:「為防範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氾濫, 全面防制電子煙之危害。」對此協會呼籲政府應重視廣大菸民朋友的 健康議題以及開放替菸產品供菸民使用,降低菸草產品帶來的危害。



[上一篇]修修臉最夯「眼整形」 形體學會以.. [下一篇]新飛機新亮點 「安全須知卡」之遠..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